《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參拾伍-老實做事,陽世間愛賣弄聰明、投機取巧犯下惡業的地獄[ Jk2Gax4 ]

一絲昧心惹塵染,不如老實勤戒守
如來立命正佛身,轉輪聖王在心田


近日韓、台、日陸續皆有演藝人員離開人世,
時間都不會相距太遠,甚至很多朋友都感到2020年是災難年,
回頭想想那麼真的有人活著嗎??
世人所謂的生死,若能真體諸佛真理,
是否那個生死的差異,從來就不存在過,

若活著,卻活禽獸般無知,即使活著也如同死物。

弟子懺改騎著腳踏車,經過一間孔廟,
那廟正在進行祭孔大典,緬懷感謝孔聖人的無私付出,
儒家思想帶給中華兒女多少的影嚮,
讓我們知道人於眾生的差別,在於仁與禮。
此時見一位老人在路旁撿拾回收,
旁邊跟著小女孩,身上穿著髒兮兮的舊衣服,
有店家或愛心人仕救濟也有店家驅趕,
懺改的弟子心想…若非生活發生重大變故,
也不願帶孩子這樣找回收過生活。

懺改有道知眾苦,慈心不捨孤兒淚

於是懺改弟子到父女前,拿錢救濟讓父女能溫飽。
告別了父女後,忽聽見孔廟中淚聲、怨聲和苦聲而出,
那淒哀之處,讓懺改弟子深感到疑惑,
四處人們卻好像沒聽到苦聲,
懺改心嚮在初念,聖賢學堂必有道
於是就進到廟門裡,見一尊孔子像立於廟中~
這廟明明是熱鬧的場景,為何剛出一陣苦聲呢?

學子知悔跪廟堂,孔孟聖人忠孝道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waileongtao.blogspot.com/2013/01/blog-post_28.html

突然眼前畫面一轉,時空來到了古代,
見一老者在書堂裡教眾孩童唸書,
孩童們齊聲唸著:
人之初 性本善 性相近 習相遠
苟不教 性乃遷 教之道 貴以專 
昔孟母 擇鄰處 子不學 斷機杼 
竇燕山 有義方 教五子 名俱揚…」

此時,懺改弟子身旁出現一位貌美的古代女子,
對懺改弟子說:
不讀聖賢書難以為人
但讀了聖賢書,是否能成聖賢之道?」

弟子懺改:
「這位姑娘,學子們讀書考取功名,
衣綿榮鄉不是很自然的事嗎??」

那女子卻說:
聖賢之道非功名之利可以衡量,
但人的禍福來自是否符合聖賢之道。 

弟子懺改:
「那在符合聖賢之道後,必定就會考取功名嗎?」

那女子卻說:
今天這是福,明天卻是禍。
昨日這是禍,今日又怎知是福呢?
是福是禍?凡人又怎能參透的透。
學子們考取功名在朝為官,
難道就不該把聖賢之道推己及人,
進了官場難免是非和人情事故,
一旦欺心遭逢天災人禍,卻引來斷頭之災,
爾等又怎麼能說,功名利祿是福氣呢?

又比如說,一個王朝即將沒落,
在朝為官者皆貪官污吏,邊關外患不斷,
若在此時金榜題名,進朝為官卻遇到戰事年亂,
那這功名利祿隨時皆引來殺身之禍,
爾等又怎麼能說“考取功名是有福氣的事”?」

弟子懺改:
「聽姑娘一言,絕非泛泛之輩。
金語一開,有如醍醐灌頂
敢問姑娘是否能告知您究竟是何人?」

那女子微笑說:
究竟是誰?擁有千百億化身,聞聲救苦。

弟子懺改心裡正想這不是觀世音菩薩嗎?
那女子竟然一轉眼間就消失不見,
突然空中震鳴善音:

大慈念一切,慧光照十方 

此時周遭的景色消失,弟子懺改一人站在廟門中,
只見了孔夫子現身於前,便嘆息說了一語:
非禮勿視、非禮勿言、非禮勿聽、非禮勿說。
正當說完的時候,看到無數的人影此起彼落,
有的人為了榮華富貴,用錢財買通官員換取功名。
有的人為了貪圖美色,不惜用各種計謀淫人妻女。
有的人為了賺取暴利,用盡各種手段偷工減料。
有的人為了鞏固利益,四處造謠生非打擊對手。
有的人為了自身享樂,丟下雙親犯下不孝之罪。
有的人為了魚水之歡,不顧道德倫理亂倫親屬。
有的人為了見財起歹,犯下搶劫偷盜等等罪行。

在人影幻滅之後,只見孔夫子嘆氣說:
讀聖賢書就當行聖賢事,做學問的事知易行難
現今多少人把讀書當成考取功名的工具,
那裡能知道行聖賢事,成就道身方得天佑。

此時弟子懺改見那孔夫子時,便說:
「弟子有眼無珠不識孔聖人,
今聽孔聖人一言,方知世間讀書人,
皆不以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道理行事,
故多見不仁、不孝、不慈、不忠之徒。
是否能再請教孔聖人,剛弟子懺改經過廟門時,
聽聞裡面各種的淒哀聲,能否告之是何緣故?」

孔夫子說:
廟中怨聲在何人,皆是奸巧不孝徒,
聽聞弟子懺改履履冥遊,為救渡迷途的眾生,
特現於此,告之世間讀書人,智巧不是智慧,
只有真實的大智慧,才是人生的路。

懺改戒守腳下實,昧心莫怨因果報。
懺改的弟子進廟裡,便知怨聲何來?。」

弟子懺改:
「好的,弟子就在這謝過孔夫子。」

這時弟子懺改正踏進廟時,下面竟化成了深淵,
深淵無盡之處所連接的是地獄,
忽站在空中的弟子懺改,深怕摔下去時,
空中傳來一聲:「懺改,莫怕,諸佛腳下有心蓮。
正以為自已快跌倒時,忽跌坐在一朵蓮花上,
眼前出現一尊坐在蓮花上的觀世音菩薩,
於是對弟子懺改說:
凡人畏果懼債,菩薩畏因慎果,
 一切是福是禍?凡眼怎能參透?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s://m.facebook.com/pg/guanyinsg/photos/?tab=album&album_id=1068754576571876

這時才驚醒,原來之前看到的姑娘,
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於是弟子懺改向菩薩禮拜叩首,
弟子懺改跪著雙手合十說:
我等愚痴,不解菩薩用心良苦,
今在此能承菩薩教誨,深感無限的榮幸。


  觀世音菩薩: 
「汝今功德可思量否?」

弟子懺改:
不可思、不可量,此功德非彼功德。

  觀世音菩薩: 
「世間眾生福報可思量否?」

弟子懺改:
可思量,眾生福報如千百萬般恆河沙中一粒沙。

  觀世音菩薩: 
「既可思量,那行功德之福報又怎思量?」

弟子懺改:
功德亦福德,福德亦功德,
懺改行功德之力,若貪福報即無功德,
懺改若行福德之事,不貪妄想貪求即是功德。


  觀世音菩薩: 
「末法年代中,懺改見師者可思量否?」

弟子懺改:
「可思量亦不可量。」

  觀世音菩薩: 
「懺改何以故?」

弟子懺改:
「師者,所以傳道、受業、解惑也。
此師者乃非是非否,故當以正念和善因緣為足。
懺改見明師,當思量真師恩德,
若見邪師,實難以推崇師尊,
懺改深知末法年代裡師者難論真偽。

當以三師者可稱明師:
一、禮敬上天。二、孝順父母。三、以戒為師。
」 

  觀世音菩薩: 
於今五濁惡世,眾人不知真師的正邪。
末法年代中的眾生,當以懺改此三師,
方入我佛門弟子,善因緣俱足時,
自然有眾菩薩牽引諸懺弟子。

弟子懺改可知世間眾人可渡化否?」  

弟子懺改:
「懺改深知世間眾生皆愚痴,恐難以成渡,
故我等佛子竭盡所能法施渡化。」

觀世音菩薩: 
眾生可渡亦不可渡,一切皆菩薩道。  」

弟子懺改:
「敢問師尊何以故?」 

觀世音菩薩: 
眾生不可渡皆因世人不體菩薩心,
眾生若可渡皆因佛子深悟菩薩道,
我何名,觀世音菩薩,
又何說能化千百萬億化身,聞聲救苦。

切莫在未深體悟菩薩真理前,
急渡濟眾生,否則容易傷性敗德,
乃至於走火入魔,結下惡因緣。

懺改深知眾生苦,迷途大海三毒因,
有情佛法出世間,春夏秋冬皆成空。 


弟子懺改向觀世音菩薩叩首:
「我等懺改弟子,在此謝觀世音菩薩教誨,
我當悔過昨日種種,今當至誠禮拜觀世音菩薩。

觀世音菩薩: 
「徒兒莫謝,當知世尊有偈言:
"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
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

世人皆曉讀經文,本座卻看到假師遍佈,
不解我佛門經中真議,強度眾生或巧立名目,
才惹下誤人子弟的業因,今若能體悟真經,
心自然能與經意相合,乃至心不顛倒,
方才能度已也度人。


弟子懺改:
「敢問師尊何以故?」 

觀世音菩薩: 
「佛身可得否?」

弟子懺改:
不可得,我若說可得,
即是著"我相 、人相、眾生相、壽者相",
且易招惹塵業沉淪慾海。


  觀世音菩薩: 
「若佛身不可得,末法年代的眾生何尋得,
今不體我佛經義的邪師遍佈於眾廟之中,
懺改所言,又何以方便渡盡眾生?

弟子懺改:
「弟子不解,我佛至要法門皆是修心至上
豈又能說可得呢?又怎能以有形價值談論呢?」

觀世音菩薩: 
我若說佛可得,即是著眾生煩惱相。
若說佛不可得,亦是著眾生煩惱相。

何以故,佛本可得亦不可得,
眾生皆是我佛佛子,本當清靜無染,
今卻在五濁惡世之中,沉淪慾海流轉不停,
菩薩若不以佛的八萬四千法門度化眾生,
世間眾生又如何知我佛真經,
方得以超度七世父母,
此方便非彼方便,此可得亦不可得。

佛子懺改聽偈言:
世間菩薩道,善巧諸因緣,
慈悲永常住,蓮花見九品。
」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s://read01.com/Oog834.html#.X57X7IgzaUk

弟子懺改:
「今弟子懺改真心受教了。」
 
觀世音菩薩手一揮後消失不見,空中傳來: 
非禮勿想

弟子懺改獨自坐在空中的蓮花上,
眼前飛來無數場景,在霎那間浮起,
空中出現無數姿態搖曳的美女,
淫聲浪語在耳邊四起,酥胸香芬肢體碰觸,
凡夫俗體的慾念一一燃起,
心中雜念初出時,弟子懺改心中想起菩薩,
當堅守"
以戒為師",那美女霎那間消失無形

這時空中卻下起了無數的金銀珍寶,
數不盡的黃金與珠寶,
淹沒了懺改的弟子,正當要起一絲絲邪念時,
心中菩薩像又起,隨之 "以戒為師"一念又起,
金銀珍寶在空中變幻成了沙,掉下無盡的深淵

後來出現一群魔兵魔將幻化成親朋好友,
不斷的鼓吹各種破戒之事,比如說:
淫人妻女、詐取財色、搶人功勞、欺壓弱小、偷搶民財。
不斷的說,修佛學道何苦呢??不如學他們快活快活,
那些魔兵魔將幻化眾人力量,對懺改的弟子不斷洗腦,
弟子懺改堅守心中的菩薩以戒為師時,
魔兵魔將更變本加厲,用出武力和言語威脅,
人在脆弱之時,恐無力抵抗欲圖放棄一念初起,
弟子懺改又想起了菩薩像與五戒,
便一心堅守到底,戒身永守不退轉,
這些魔兵魔也隨之消失幻化無形。


弟子懺改本以為考驗結束了,
結果這些美女、金錢與魔兵魔將再現,
一次又一次,一年又一年,不知道經過了多少年,
當弟子懺改做到心不起一絲塵業雜念,
更不起任何的菩薩像與戒律,
仍然不受任何美女、金錢和魔兵魔將的影嚮,
依舊佛性不移,慈悲不退。


此時空中出現了菩薩,便對弟子懺改說:
諸佛經文皆需要親自去體悟實證,
【若能鎖木出火,淤泥定生紅蓮】
弟子懺改隨菩薩來,定有真課修習。


於是觀世音菩薩帶著弟子懺改往下方虛空而去,
看到下方一陣恐佈的掙扎淒哀叫聲,
懺改以法眼往下觀看,真是恐佈至極,
只見眾多的罪魂遭受無數的白蟻啃食,
那些白蟻好似千軍萬馬包覆著罪魂,
直至罪魂被啃成了白骨才離去,
白骨在地上久時,地氣的染動下噴出白煙,
又將白骨的罪魂化回生前原形,
罪魂回復後,站在那看四週變成前生不義所得,
那些財色名利皆落在他的眼前,
當罪魂的心念一動貪慾時,數萬隻白蟻就飛來。
直往罪魂的心處,無情的啃咬侵蝕,
這時侯,罪魂痛到驚醒,四處卻是跟他一樣的罪魂,
著受無數的白蟻瘋狂的啃咬,其咬食的抽痛,
有如萬般的酸液灼燒和細刃切割,
揮也揮不掉,最後四肢無力任白蟻啃食,
由於是魂體會萬般劇痛,直到被白蟻啃盡魂體成白骨為止。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s://www.amtfweb.org/costeffect/yinguodulan-diyu9a.htm

此時觀世音菩薩帶弟子懺改來到獄官前,
獄官已恭侯多時,並帶著鬼差和三位罪魂,
此時獄官對觀世音菩薩說:
「小官在此恭迎觀世音菩薩到訪,
如有任何需要指教,還望菩薩多多教導。」

觀世音菩薩:
「這位獄官,免禮、免禮。今帶懺改的弟子來此受課,
還望你多費心,讓陽世間有情眾生體會善惡因果終有報。

獄官:
「好說、好說。此獄乃是因陽世間的時空已變,
而新增設的獄所,此獄為【萬蟻業啃地獄】
舉凡陽世間的人守不住心頭微念,
動了諸多無明乃至犯下惡業,死後報到的地獄。

到此處的罪魂,在陽世間大多都是無功無過,
因無法堅持善的念頭,讓微塵惡念萌生,
受不了貪念的誘惑而迷失心智,
乃至於越來越偏差,甚至犯下十惡入了三途苦。

來人,將第一個罪魂帶上前來。」

鬼差推著一名僧侶樣貌的男罪魂前來,
獄官見到他就生氣的說:
「虧你修習諸佛真經,竟妄想得轉輪聖王大位,
進而欺心蒙騙諸多的弟子為你傳法,
一切行為的承諾皆得要心甘情願,
不可有一絲的詐欺之意。
快拿起閻羅王的判決書說生前醜事,好協助著書。」

那男罪魂不敢正面對觀世音菩薩~
畏畏縮縮的說:
「諸位菩薩和官爺好,小的生前因一時胡塗做了傻事,
過去因一點點道功得到上天的恩惠,履帶弟子冥遊或通靈,
得知上天正濟渡四方有情眾生,不惜各種方便法門,
欲渡盡世間眾生,甚至立了轉輪聖王的聖位,
讓有心發願渡化眾生的修道人,能夠功果圓滿證此大位。

當時小的心有些雀躍於是發願要渡盡眾生,
本來是好事,無奈小的我只是一名僧侶並無太多手段,
於是為了證得轉輪聖王的聖位,開始想盡各種辦法,
後來開始學諸多宮廟和當代有名師父,
開始以供養之名和結夥造勢,說我是第幾代正宗傳人,
今來此為救渡眾生而降世,履覆要信徒們要供養,
不斷跟他們要取錢財,組織了團體後,
歌功頌德我的偉大,不斷的用宗教相關經文輔助,
本以為這樣子我就有錢能濟渡眾生和傳經渡人,
誰知道,在我死後…卻被帶入了地獄的閻羅王殿前。


我到了閻羅王殿前時,我嚇到了…
便說到:
"我生前是立志成為轉輪聖王的,怎會到了這裡。
生前可是組織宗教團體,成就佛法廣傳世人的大願。"

閻羅王看著我,不發一語要判官帶人前來,
來了盡是一堆和尚、尼姑、修道人或乩童等等,
閻羅王這時說:
"吾感謝上天慈恩,為濟世間有情眾生,
故在末法年代立下轉輪聖王的聖位,
即使有此聖位,並非只是法傳就是轉輪聖王,
更何況,今看世人學道時不能解經中真義,
就開始說三道四,誰知道早已種下禍因,
禍因有三:
一者、誤人子弟
二者、詐欺眾生
三者、擾亂因果


今若有心發要成就轉輪聖王大願,
必先有深厚佛學的體悟和菩薩道的淬鍊,
只有不斷常精進、體悟千百萬億化身和戒慎畏因,
方知曉八萬四千法門的竅門,才能引正確的路渡眾生,
爾等因一點道功,不再精進開始鼓吹法傳,
甚至不知供養與中道的意義,卻濫用眾生財和中飽私囊,
履履造下
只是無邊無際的罪業。

當我正要說我傳很多法怎會是誤人子弟時,
閻羅王大力拍板說:
"你成就的是拜物主義,還是救贖眾生的佛學。
你根本歌頌自己與佛同齊,慢我貢高且害人害已,
讓眾生不知神佛的經文,皆都得由心而起,
反外尋於各種的迷相,這不就是誤人子弟和詐欺眾生

你的組織為了運作,不斷利誘甚至勉強他人出家或捐錢,
出家並無一定的對或錯,因為在家和出家皆是道,
過於勉強和不實利誘的情況下,沒有心甘情願惹下騙因,
甚至擾亂當事者生活和因緣,乃至於佛沒修到入門,
卻成了怨懟結債,這不就是擾亂因果、禍害輪迴。
"

我這時啞口無言…其他在一旁的僧侶們也噤若寒蟬,
(和尚、尼姑、修道人或乩童所有的等等)
閻羅王對判官說:
"帶罪魂下去照孽鏡臺,破戒的帶去破戒的獄所處刑,
誤人子弟的、吃眾生飯卻不行渡濟的、詐欺斂財的、
欺淫他人妻女的、妄自造像自稱神佛的,陰律皆有刑罰。
"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s://blog.xuite.net/ag100100/twblog/95178535

於是我就被帶到了此獄來,判官說:
"依據我生前的罪過,得判入 萬蟻業啃地獄、 寒冰地獄、
剁手地獄、 割舌地獄、蜂針地獄、阿鼻地獄,
若有機緣投胎轉世,來世得落為老鼠類牲畜。


想到此就很難過,一時貪念想成為轉輪聖王,
誰知這一念之差下,選擇投機取巧造成無邊禍因,
今日才得償還這果債。"」

觀世音菩薩: 
現今很多修道人都急於傳法,
自已道功火侯未足,往往一點皮毛就自滿,
不再精進又豈能知我菩薩道真義何來?

今無論世人或在修道的人,都當修三福:
一者孝養父母。奉事師長。慈心不殺。修十善業。
二者受持三歸。具足眾戒。不犯威儀。
三者發菩提心。深信因果。讀誦大乘。勸進行者。
此三種業乃是過去未來現在。三世諸佛淨業正因。   
」  

弟子懺改:
「懺改今受教了,弟子有一事想請教菩薩。」

觀世音菩薩對著懺改的弟子一笑: 
「是否想請教有關茹素一事,懺改念動天地知。
本座望世間所有的眾生,切莫啖食眾生血肉,
應該茹素方潔思淨身,亦是種放生善因。


本座知諸多修道人會說心慈就好,
不一定要茹素,其實這觀念是不對的,
若是修道更應該以身作則
素齋亦是修行一種,
茹素重點在慈心不殺,若是真慈悲,
豈會有" 心慈就好,不一定要吃素 "這荒誕話語

況且本菩薩指的茹素不包括食蛋,
而是要做到全素,蛋乃是眾生未成形胎兒,
今食蛋豈不是要眾生墮胎呢?
既知墮胎是殺生因,又怎能說是慈悲心呢?


切莫一絲絲的口腹之慾,造成了殺生的共因。

弟子懺改:
「懺改受教了,我等懺改的弟子們當發善願,
我懺悔發願當修三福,成就三世諸佛淨業正因,
我慈悲不忍眾生苦痛,善修終生茹素慈心不殺。


獄官:
茹素的善因,是世人難以體會的,
若能真心修持必有善果,本官叮嚀修行在中道,
素食有各種方便法門,除了蛋列入不食之外,
真到無可奈何時,方便素(鍋邊素)亦可,
切記茹素皆在於一顆不願殺生的心和修行中道,
萬不可有任何賣弄聰明,只為滿足一點點口腹之慾。

下位罪魂快快前來,拿起判官給的閻羅王判決書,
訴說生前的悔事,好讓懺改弟子著書警告世人。」

此時鬼差推了一個男罪魂出來,
那男罪魂說:
「各位好,我說來懺愧,因生前喜愛看色情影片,
只要各種的影片都會收集,並會與同好討論各種內容,
因為影片看久了,每當看到貌美的女同事或友人,
若與色情影片中的內容相符合,便會在心中暗自的意淫,
那一絲絲的淫念讓我感受到無數的快樂。
有天實在忍不住了,於是開始策畫要物色女孩,
隨機亂逛找適當地點作案,於是在幾次下手未果,
卻未曾遭受警方的追查,後來變本加厲一定要做到,
就在一個四下無人的夜晚裡,我埋伏在草叢裡,
等待女子經過,我上前擄人帶上車姦淫得逞,
因為害怕會東窗事發,於是就狠下心將其殺害後棄屍。

誰知兩天內,警察就早上門來,很快的就破案了,
我也成為媒體中人人喊打的對象,
而我的家人和父母,成了大家口中遣責對象,
很後悔那一時的衝動,竟然讓父母蒙羞,
成了今日墮入地獄的主因,
後來在我過世後,我忽被鬼差從地上衝出來,
用繩索套住我的脖子,拖往深處丟到地府的枉死城,
摔著枉死城的我,感到全身四分五裂的劇痛,
這時侯判官問說:"那位女子你認不認得?"
那正是生前被我性侵殺害的女子,她正狠狠的瞪我,
我不敢與她四目相對,僅低頭說:"認得。"
判官說:"既認得,那孽鏡臺中的業事認不認?"
這讓我嚇傻了,原來真的有孽鏡臺,我只好默默認了,
判官就直接判我得入寒冰地獄、鼠咬地獄、萬蟻業啃地獄、
邪淫見罪火河地獄受刑,若有來世還得墮入牲畜道。

想到這,就感到非常痛苦,生前不但禍及家人,
死後卻墮地獄難以出離,而且在此獄受萬蟻無情啃咬,
全身劇痛難耐…我知道錯了…求求你們…救救我。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s://www.amtfweb.org/costeffect/yinguodulan-diyu1j.htm

獄官怒瞪罪魂說:
「為貪圖一時的邪淫,最後惹下種種惡業,
今墮此地獄乃是"天理昭昭,報應不爽",
有罪必有報,生前怎麼做,死後就怎麼受,
望世人要戒慎恐懼,切莫種下惡因緣。
這些拍攝和散播色情影片的,生前若無勇猛懺改,
更無決心行大善補過,死後必定得到地獄報到。


觀世音菩薩這時回頭對弟子懺改說:
一切眾生,皆是吾子,深著世樂,無有慧心。
三界無安,猶如火宅,眾苦充滿,甚可怖畏,
常有生老,病死憂患,如是等火,熾燃不息。
如來已離,三界火宅,寂然閒居,安處林野。

今此三界,皆是我有,其中眾生,悉是吾子。
而今此處,多諸患難,唯我一人,能為救護。
雖復教詔,而不信受,於諸欲染,貪著深故。
以是方便,為說三乘,令諸眾生,知三界苦,
開示演說、出世間道。


弟子懺改便示意回觀世音菩薩:
懺知三界如火宅,一思一念臨大敵,
妙法蓮華育佛身,妙法蓮華渡佛子。


懺改知悔願身修菩薩道和六度波羅蜜,
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和般若,
常精進方能善巧因緣,渡化迷途眾生。
」 

獄官:
「菩薩果然好心腸,在此時叮嚀有緣佛弟子,
皆要修菩薩法門,甚至在善因緣下渡眾生。
本官在此有一事要警告世間乩童或修道人,
有不少的不正乩童或修道人,有偷閱色情影片,
不要投機取巧鑽觀看邪淫影片,否則必有報應處,

人身皆五行化合而生,若有進食必定得生理調理,

這調理還得依健康教育和心正止邪的中道,

在兩者並行時,仍要心元固守不起邪思,
生理上依正當的健康教育,方能維持修行中道。


懺改日前遊冥借用的唐代醫家孫思邈的中醫論:
"人年二十者,四日一泄,三十者八日一泄,
四十者十六日一泄,五十者二十日一泄,
六十者閉精不泄,若體猶壯者,一月一泄。
凡人氣力超人者,亦不可抑忍,久而不泄,致生癰疽。"  
中醫運行之理,無論男女,世人皆可參考之,
實際上,也得依個人身體狀況和飲食的習慣有所調整。  
這是生理健康調理,但心理上不可有任何貪淫之念,
在不能破戒下,生理和心理必須維持中道,
否則易發生毀身損命或重下惡業的因緣。


下一位罪魂快快上前來,拿著判官給的閻羅王判決書,
訴說生前的罪事好協助弟子懺改著書。」

此時見一位女罪魂前來訴說:
「各位大人、菩薩好,小女生前是在平常之家生活,
生前就受父母疼愛,父親對我的照顧總是無微不至,
在外面工作多年,並未闖出成績來,
後來一陣失業下回到家中,父母仍然對我疼愛又加,
也不曾跟我要過任何錢,因父親的溺愛讓我動了歪腦筋,
開始賣弄聰明不工作,常與父母表面的噓寒問暖,
表現一副孝順模樣,卻從沒想過父母有一天會老,
我們得照顧他們,成了家中的米蟲後,
也跟家裡嫂嫂們鬥爭家產,雖然是表面的禮尚往來,
但未曾真的去想想孝順父母之事。

直至有天父親身體不行了,送養老院靜養時,
母親後來有其他比較孝順的兄弟扶養,  
兄弟姐妹也為了父親的膳養費爭吵不休,
在父親離世時,為了爭奪該有的遺產,
鬧上了法院,最後以平分家產收場。
之後和嫂嫂們不歡而散,也少過問母親的事。
直到死去後,牛頭鬼差現於我眼前,
牛頭鬼差的威武,讓我心生畏懼不敢多說話,
牛頭鬼差:
"百善孝為先, 孝順父母乃天經地義
爾等竟泯昧良知,竟好吃懶做且不孝雙親,
認為父母對你的溺愛是應該的,
甚至想霸占父母的財富,卻不見任何孝行。"

我:
"我……我…我不爭的話,也會落入不孝嫂嫂的手裡"

牛頭鬼差冷笑:
"想知道她死後去那了嗎?"

牛頭鬼差手一抓住我,帶我到一個虛空之中,
在虛空裡有無數四肢瘦弱、肚腫奇大、身形枯乾的魂體,
我嚇得不敢多言,便說:
"敢問官爺…這裡是……"

牛頭鬼差冷笑:
"在世不孝父母或不敬公婆、慳貪吝嗇不憐貧苦、
暴飲暴食不愛惜食材、侵占公財或他人身家財產,
死後經由地府判定後,就得墮此惡鬼道受罰。

看看下面那個女人是誰??"

看到生前貌美的嫂嫂,竟成了一副醜陋的餓鬼,
此時我嚇到馬上求饒,求求鬼差大人放過我,
牛頭鬼差:
"正法念處經有云:
一切餓鬼皆為慳貪嫉妒因緣。生於彼處。以種種心。
造種種業。行種種行。種種住處。種種饑渴。自燒其身。

本差不能為你的事做主,一切還是得上閻羅殿審判。"
於是我就被帶到閻羅殿判刑,罪因皆是不孝引起的,
故得到寒冰地獄、拔舌地獄、萬蟻業啃地獄受苦。
在這真的真的很痛苦,望菩薩發慈悲心帶我出去。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s://zhuanlan.zhihu.com/p/28901232

觀世音菩薩:
孩子,菩薩深知地獄苦,今若有子女為已故父母,
發超拔三塗眾苦的大願,其子女的父母定能解脫三塗苦難。
今到此你的不孝之罪已成形,故本座引人去渡化你的子女,
好教他們知諸佛真理,才有機會在成渡發願時,免去你的罪責。


弟子懺改:
今冥遊皆是世人不守那微小的貪念,
乃至於種下了無邊惡因,若是真盡孝的孩子,
當發起大願誓度眾生,依個人中道和因緣,
一心善用
各種法門度化他人,方是孝道。

觀世音菩薩:
大智德勇健,化度無量眾,今此諸大會、及我皆已見。
演暢實相義,開闡一乘法,廣導諸眾生,令速成菩提。


弟子懺改向觀世音菩薩叩首敬禮:
「懺知深謝觀世音菩薩,今讓我等懺改有願,
我,誓願度盡一切眾生,我,誓願持修一切善法。

觀世音菩薩:
「若有此願,讓菩薩再送懺改弟子一程。」
此時觀世音菩薩拿起手上的楊枝,在空中灑出了甘露,
甘露所到之處化成光明,眼前的祥光一閃,
在須臾之間,弟子懺改 回到人間,落在媽祖廟會中。

廟中又見帶小女孩的老人正在拾破爛,
懺改見慈父辛苦撿拾的背影,
此時,廟前舞台傳來歌聲:
多麼熟悉的聲音,陪我多少年風和雨,
從來不需要想起,永遠也不會忘記。

沒有天哪有地,沒有地哪有家,
沒有家哪有你,沒有你哪有我。

假如你不曾養育我,給我溫暖的生活。
假如你不曾保護我,我的命運將會是什麼。」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為何要吃素?吃素的目的為何?若能渡化他人終生素齋,即是不可思議功德。[ Fja6Sdlx ]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如果你錯過來自地獄訊息,此生就真的虧很大了。[ JK2ihaNdz ]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你相信有地獄嗎?你能知道地獄其實一直在我們身邊。[ D56Hil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