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參拾肆-端正生活,沉淪夜生活和從事不良行業破戒犯業的地獄 [ D72baG2 ]

武拳慈心繫有情,孫武兵法在不戰
誰能真識動與靜,止戰之仁真武道
 
一日,弟子懺改見宮廟前布袋戲的舞台~
戲台上舞弄著飛槍走馬的布袋娃娃,
唱著一部又一部的人生好戲,
熟不知,那潮起潮落的夢卻也刀光見影,
童年拍手叫好的布袋戲,今卻是門可羅雀。
 
戲台不見看戲人,萬般光景皆泡影
 
這時身後傳來宮廟旁的一群青少年的吵鬧聲,
在那裡準備走練八家將、扛驕班或練武術,
血氣方剛的年輕人不乏叫囂、玩鬧與心高氣傲,
直至他們帶頭來了,似乎才比較平靜了下來,
宮廟弟子走馬步、扛驕、練武術,
那虔誠的心和無私付出,才成全每年進香出巡。
 
"進香心踏善緣路,高我氣傲道難修。"
 
此時,弟子懺改聞此聲從廟裡出來,
懺改尋聲前往,在經過諸多的宮廟班,心聞眾多不材聲:
「你看,沒有我的解事那裡會成,沒有我不行。」
「拜拜的小姐正哦,來追看看,你們不準跟我搶。」
「這次進香一定要請到媽祖驕來,想辦法衝場搶驕。」
「細漢欸,要你買炮仔有夠無,一定要夠氣派一次放吼到。」
「那尊神不準啦,阮這間廟才是本尊,才有靈驗。」
「欸~大欸~上次請那個跳鋼管的辣妹,這個要請來,我想要討電話…」
「你這欸腳步都不對,看我欸才對啦。」
「@#$%!#vds!(罵人的話)好膽來啊,來打啊。」
「上次降駕那尊才是大神欸,你那欸都不準都小神啦。」
 
懺改誤入傲兵群,聲聲高我不知謙,
何人知戒心頭震,護守真元修龍身。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faculty.stust.edu.tw/~tang/Mahayana/hell2.htm
 
弟子懺改走到廟門前,見到了一尊王爺神像。
正納悶時眼前畫面一閃,只見四處兵馬持刀劍相對,
在一陣砍殺中浮現流離失所的災民,
中間有位將軍勤勸「迫害百姓,天理不容」,
但那些對奕將軍們,好似殺紅了眼,
每當攻陷城池後,燒殺擄掠的慘景一再重演,
那悲鳴哭聲和怨聲,染紅了江河與湖泊,
戰勝的一方,卻坐在白骨堆上狂歡,
他們不知踩著他人血肉而成的榮華富貴,
終究也被血肉債所討
,忽見這幕所有的人化成了沙,
沙土被風吹至遠方,變成成無數隻牲畜,
多為獅、虎、豹、熊之類的猛獸

那些猛獸上的靈,卻是三世之前的將帥兵馬,
弟子懺改見證此景此象,深知因果輪迴,報應不爽
 
此時空中浮出一歇語:
眾生多結冤,冤深難解結。
一日結成冤,三世報不歇。

隨後一位威武的將軍從天而降,
弟子懺改見此位氣宇軒昂莊嚴神聖的將軍,
連忙雙手合十,雙手禮拜致意後說:
「您好,請問是何位神尊下凡教導我等愚昧弟子。」
 
將軍:
代天府,理陰陽,但願善遷惡改,一道修真消末劫;
巡狩間,分黑白,非因紙獻錢燒,百般貢媚免災殃。

各位懺改有道,心頭可有這兩句話嗎??
本官乃是吳府千歲,今見世人不體因果履犯惡因,
以為智巧和物質才是一切,甚是愚痴。

今逢地藏王菩薩履帶諸懺弟子遊冥,
遍開悔改聖道,讓本官今感歡喜,
故向玉皇大帝請旨,前來為懺改的弟子開路。」
 
弟子懺改:
我深信懺改有道,有勞吳府千歲大人多賜教。」
 
吳府千歲拿起寶劍一揮說:
心頭真功夫看招~!!」
四處化出一陣光後,已不見吳府千歲,
這個空間裡卻浮出各式各類3C產品和電視遊樂器,
那些產品浮出無數的武將拿著刀劍互砍,
我突然變成一位將軍,後面有無數士兵跟著,
後面的兵馬喊著:「殺、殺、殺 ! 」
正當我手握大旗之時,突然有一位將軍走到面前來,
跪於前方說:
大王,不戰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望您三思。
 
我身旁有位將軍拿刀對那將軍說:
「國破血流舊仇豈可不報,孫武莫要多言,否則將斬於你陣前。」
弟子懺改正覺得納悶時,原來已到了電視中的場景。
懺改心念一轉時,仁者有道何來殺。
舉手退兵時,那場景竟消失的無邊無際。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ced-OLp85c
 
後來畫面一轉,來到一個的古代場景中,
數百名士兵欲來襲,我化成單槍匹馬的武將前去擊殺敵將,
一旁有個公佈欄,需如何操作刀槍才能提升等級,
又有何種指令,將會放大絕招斬盡周遭十里內敵兵,
正走著走著在走出門口時,見一位老者站在那,
那老者便說:
心不著殺念,何來持刀。
好戰無仁慈,必有惡果。

懺改的弟子一聽後,便放下手中的刀,
發現四周場景消失怠盡,
一台電視遊樂器在懺改面前粉碎成灰。
 
霎那間,來到一個辦公場所,
辦公室裡的女孩個個貌美如花,
後來有個奇怪的人給了我一種藥,
便說:只要對女人用了此藥,你就能為所慾為。
正當懺改弟子心中念想起濁思時,
一陣巨雷當嚮便說:
善惡之報,如影隨形:三世因果,循環不失。
懺改才警覺這是萬惡不赦的色情影片裡,
立刻斷了邪念
,便對那奇怪的人說:
淫人妻女必有惡報,豈可有這種邪思妄想。
那怪人便消失無形,乃至整個空間幻滅,
懺改看到眼前無數的色情網站、光碟和硬碟,
一一破碎成灰,只見吳府千歲從空而降,
便對懺改的弟子說:
色字心頭一把刀,人之軀體既受五行之理所造,
其必然運行之理乃指生慾,即是包括各種生理需求,
當清心寡慾調理身心,並依正念端正所有言行,
終身以戒為本和中道為輔,定能戰勝自己的生慾與心理,
真實掌舵自己的善道,方成就仙佛真道。

 
弟子懺改向吳府千歲禮拜答謝說:
「謝謝吳府千歲大人的教悔。」
 
吳府千歲:
「過去地藏王菩薩帶懺改的弟子冥遊,
履次叮嚀學佛求道應中道,弟子懺改是否再為世人復習一下,
生理調息和心正止邪的課題,過與不及皆都非正道。
 
弟子懺改:
「好的,弟子感謝吳府千歲大人賜此機緣讓懺改有道
人在出生時,性本無染且純真無邪,
但進入的青春期後,必定在生理上產生變化,
此乃自然之理,既有人身免不了生理需求,
雖說修道第一堂皆從心起,這並沒有什麼錯,
但人的身體造作和運行,仍要能自我調理。
在兩者並行時,仍要心元固守不起邪思,
生理上依正當的健康教育,方能維持修行中道。
勿偏向任何一邊,否則輕則毀身損命重則造下惡業。

 
在此借用唐代醫家孫思邈的中醫論:
"人年二十者,四日一泄,三十者八日一泄,
四十者十六日一泄,五十者二十日一泄,
六十者閉精不泄,若體猶壯者,一月一泄。
凡人氣力超人者,亦不可抑忍,久而不泄,致生癰疽。"
中醫運行之理,無論男女,世人皆可參考之,
實際上,也得依個人身體狀況和飲食的習慣有所調整。
 
中醫修元是為養身護命,當心元固守不著一絲惡念侵淫,
萬不可智巧縱慾濫為,若破戒傷善毀道成惡因,
那也恐得付出更多因果的代價,方得以重回道途。
人身調息是自然之理也是每個人必經路,
當守戒定依中道調理運行,佛心誓守,慈悲永不退,
終有開慧成道之時。
吕祖全書有言:
《胎息經》曰:『胎從伏氣中生,氣從有胎中結。
氣入身來謂之生,神若離形謂之死。
神行氣行,神住氣住,能馭之者,神氣自住。
生而不有,為而不恃,無所住中,乃見真機!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ced-OLp85c
 
吳府千歲:
知者講得好~!知道跟做到差多少?
此時見吳府千歲手一揮,四處大震巨嚮之後,
弟子懺改驚訝此震雷之音時,
吳府千歲不見了,弟子懺改出現在夜晚的城市街道上,
忽見有數位貌美的女子衝出來拉著我~
迷人的香水味和酥嫩胸部靠近過來,
懺改的弟子一陣暈炫,數位貌美的女子嬌喘說:
「哥哥啊~~選我、選我啦…一晚的價錢很公道哦。」
此時邪念在心中悄悄的醞釀起,
一逝的正念驚覺不對,五戒雷聲在心中震語,
懺改弟子大怒揮手說:
你們這些女子竟不知禮義廉恥,販賣靈肉損人不利己。
來日若墮三塗,何時才能有出離之時。

那數位女子雖有些驚嚇退後,但下一秒卻黏過來說:
「哥哥,別這麼古板嘛,輕鬆一下。」
「來啦~來啦~快活快活~」
「你這麼帥,老娘算你半價就好。」
「我不說、你不說,究竟有誰知道呢?」
「沒有男人不對我這紅牌神昏顛倒的,哥哥來啦~~」
 
那些流鶯對懺改的弟子搔首弄姿、肢體接觸和淫聲浪語,
諸多邪思淫想衝入心元,身體慾念應異性肢體而起
弟子懺改身軟無力、生理遐想造作突然覺得四週的女人,
個個有如世界最美好之物,好想要一抱美人的春夢。
腳步欲前踏時,懺改突念想起一字【戒】!
懺改驚覺這人身已失控,一手拿起身上的鑰匙大力插大腿,
雙手勇猛四揮,並大怒一聲:
諸多淫女不顧人身難得,再不警醒來世必落為牲畜。
那些流鶯嚇得無地自容或不知廉恥的離開。
 
霎那間,街道已消失的無影無蹤,
空中化出了一隻大蛇,雙眼帶著邪氣,
大怒的說:
「聽聞你稱懺改的弟子,何必這麼委曲呢?
西方路途遙遠,又何必這一路辛苦受罪?
我那些女兒們貌美如花,世人皆想受此齊人之福,
來、來、來,不必西行修道,成我魔道中人,
榮華富貴和美女如雲享用不盡。」
 
弟子懺改雙手合十無語望著上天後,
便回頭怒視著大蛇:
這些蛇女原也是我諸天神佛的孩子,
只可惜墮入人間之時,魔鬼抓住她邪惡的一面,
墮入魔道時迷失了佛性,今世若無人救贖,
惡因緣成熟時恐將墮入三塗苦

我佛慈悲,願渡一切惡因,願修一切善緣。
魔王啊~你不過是眾惡共因的果業,
速離開諸佛真道前,莫擋懺改伏魔心。

 
那大蛇大怒:
此等火眼金晴的功力,難道你是五行山下孫悟空,
我不準你西行而去,讓我徹底毀掉你心中的唐僧。

那大蛇一怒後四處風雲變色,招來數千隻魔兵魔將圍住懺改,
揮刀弄槍、八方擺陣、叫聲如雷、兇神惡煞,
大蛇眼神發出紅光,朝弟子懺改怒吼張開大嘴而來

此時甚是危急,弟子懺改身上化出一隻猴子,
那猴子輕鬆自在驕傲的說:
老孫乃是齊天大聖,何等妖魔納命來。
孫悟空揮起手中如意金箍棒,
那一萬三千五百斤的金箍棒朝大蛇而去,
此時數千的魔兵魔將飛殺過來
,弟子懺改忽然說:
悟空快住手,切莫起殺意。
霎那間,孫悟空、大蛇和魔兵魔將竟化成了飛沙,
一陣飛沙消失在虛空中,眼前只見吳府千歲往前來,
只說了一句:
萬般魔障路,一切隨心來,
懺改永慈悲,戒守不畏邪。

 
那地上化出一條黑色的大河,
懺改驚覺已來到幽冥虛空之中,
吳府千歲嘆了一口氣,說:
「世人皆以為那迷人夜的生活是樂園,
事實上,懺改往下看吧,那樂園已成熱園。
 
懺改在法眼下,看到黑河裡無數的火蛇啃食罪魂,
河邊四處飛舞著火蠅,罪魂們原站在河邊上,
看到河裡一堆火蛇,罪魂們嚇得紛紛逃跑,
此時火蠅聞到罪魂的業臭之處,
極快的速度飛過來叮咬罪魂,被咬到的罪魂,
皆昏昏欲醉,眼前已不見原本的河岸,
只見無數的美女和一條有著無數的金錢的大河,
那些罪魂紛紛對美女左擁右抱,在金錢大河游玩享樂,

當罪魂驚痛醒來時,才發現身體遭受一條火蛇捆了起來,
全身在黑河裡載浮載沉,那火蛇身上的火如赤熱烈焰,
火蛇的毒咬讓全身如數石擊中以的疼痛,
露出河面處的,有被數百隻火蠅咬食的嘶裂痛,
無數唉叫聲和痛苦呻吟聲此起彼落,

"救救我、我知道錯了、閻羅王放過我、菩薩求求你快來、
有沒有人可以來救我、好痛~痛~~、這河好臭…快拉我出去。"


人世間諸多的苦都比不上這裡萬分之一的苦。
 
此時吳府千歲說:
一念差錯成獄路,心若戒定免三塗。
懺改,你若真懺隨王爺真經來。

吳府千歲拉著懺改弟子的手飛到下方獄官處。
在那獄官的上方有個樓牌獄名【蠅業蛇因燒身地獄】
獄官見吳府千歲便前往敬禮的說:
「下官在此拜見吳府千歲大人,今日還望大人多多指教。」
 
吳府千歲:
「那裡的話,這位獄官您客氣了,
本官在這有勞你多為懺改的弟子解說此獄之苦,
在世究竟犯何種業過的罪魂當被打入於此獄,
好讓陽世間的人警愓,勇猛懺悔不再犯錯。」
 
獄官:
自從地藏經文問世以來,
地藏王菩薩數度帶修道弟子入冥,
一切冥遊皆為救贖陽世間有懺願改的弟子,
地藏王菩薩履開眾地獄的真實面貌,
望陽世間眾生都能早日悔改。

懺改思我滅三毒,戒守正心萬善行。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s://www.pinterest.com/pin/549931804495239871/
 
弟子懺改:
我等當知地藏恩,地獄不空不成佛。
我等當習地藏經,至善孝經救墮苦。

懺改深悔請教獄官此獄何因緣稱【蠅業蛇因燒身地獄】?
究竟生前犯何罪業才墮此獄苦海。

 
獄官:
蠅頭毛利業染身,罪在念初何人知,
造作無明即獄因,勸君回頭勤善施。

會墮本獄的罪魂皆是生前貪圖蠅頭小利,
害人或害自已染上了慾念,
惡因緣成熟時,不察心中惡已染身,
在自造作了惡業因果後,
若命終之前,未曾大懺大悔的勇猛改過,
也未行大善抵消往日種種業過,
死後又無後人發修佛濟世的善願超拔,
最後當得到此獄報到。

 
就讓本官帶幾個案例來說明,
生前何種惡因之人會墮此苦痛地獄,
快把罪魂和閻羅王判決書帶上來。」

獄官揮手後,看到一位鬼差押著罪魂前來。
這男罪魂拿著閻羅王的判決書,愧疚致禮說:
「各位大人好,小的今到此感很慚愧,
生前我的家境相當優渥,由於父母的事業成功,
我在出社會後便在家中的事業幫忙,
人人也把我當未來的董事長或繼承人看待,
後來常和各式各樣的客人接待交際,
我漸漸喜歡和客戶、朋友,在酒店、夜店應酬尋歡,
由於出手闊綽和業務生意往來,
在酒足飯飽和歌舞狂歡後,總會帶小姐或新馬子出遊,
無數一夜情後或買春,總是讓小弟樂此不疲,
父母總罵我老去這些不三不四的地方,
做生意不用到那些地方去,而我總是聽不下去,
甚至與妻子常常發生了口角衝突,
父母親見我老是規勸不聽,最後還被發現,
我在外面包養小三,甚至有了小孩,
爸爸一氣之下把我逐出家門,要我想清楚再回家,
而妻子也因我的外遇不願再多談什麼。
 
一時之間流落街頭,拿著僅有儲蓄,
想說父母的事業有什麼了不起,
我也可以開一間,於是便創立了新公司,
找曾經的好友或客戶來洽談合作,
那些朋友都表面應對,事實上並不想幫忙,
最後公司經營不善倒閉,後來我因失敗而打擊太大,
無論是親朋好友或紅粉知己,紛紛見我的失敗而遠離,
之後我終日沉醉酒精之中,一次的醉酒開車,
在山中的彎道失神跌落山谷,就這樣離開人世。
 
死後我的魂體站在車禍現場無人問津,
直至兩日後,有個遊客發現山下怎有台車子時,
報警後才被人發現,想到我昔日輝煌燦爛的生活,
今日卻落得如此下場,我真的是感到唏噓

這時實在欲哭無淚,此時前方出現了牛頭馬面,
牛頭鬼差大怒的說:
在生不知好做人,惹塵落土因果應。
讓你站在這兩日看自己死後的慘狀,是閻羅王的意思。"
 
我嚇到便問:
"閻羅王?大人你們不會是要抓我到地府,
冤枉啊,大人,這輩子從來沒做過壞事。"
 
馬面鬼差無奈的搖頭說:
心頭不正腳步偏,淫貪敗德身染罪。
 
我聽完後覺得有些慚愧而不敢說話,
牛頭鬼差這時拿起令牌說:
"帶你去看什麼是做人的道理。"
那牛頭鬼差手上的令牌一揮,
在霎那間來到我家中,只見父母正在爭吵,
見母親對父親說:
"好啊啦,去把我的兒子帶回來啦。
讓兒子回家啦,再怎樣壞都是自己的孩子。"
 
父親很生氣的說:
"他就是讓你寵得變不孝子,會學壞也是你造成欸。"
 
母親:
"我知道啦,知道他不對啦,做阿母就是打不下手。"
 
只見父母為了我的事爭論不休,
聲聲切切皆是為了我,母親總是疼愛不忍苛責,
父親則是後悔教子無方造成現況。
此時家中的電話嚮起便接起來,
父親接起來說:
"喂~你好。"
 
對方說:
"某某某的家屬嗎?這裡是警察局,
有人在發現某個山路下有台車子出事,
地方位於山區偏僻地方,直至近日才被發現,
所以很不幸的駕駛已經往生了,
身份查核後可能是某某某,麻煩過來核對身份。"
 
父親這時突然全身無力,手上的電話掉到地上,
然後不敢對母親說……呆坐在那…
母親見此狀,要去把電話拿起來,就說:
"是什麼電話讓你嚇成這樣?"
父親驚覺不對,抓住母親的手便說:
"孩子的媽……你别接…"
母親這時驚覺不對,問我爸說:
"為什麼不要接,難道孩子在外面出事了嗎?"
父親的不語引來一陣無奈的沉默,電話卻不斷傳來:
"喂…還在嗎?這裡是警察局,某某某的家屬還在線上嗎?"
母親這時眼淚掉了下來,對父親說:
"拜託你告訴我這不是真的,求求你說謊騙我。"
父親抱住母親說:
"警方只是說有可能是他,我們還有希望。"
母親就在父親的懷裡哭起來,
這時牛頭鬼差抓著我推到父母的面前跪下,
無奈的是現在的我已成了魂體,他們感覺不到。
牛頭鬼差: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他們一生辛勞為的是給你用好過好,
雖然說溺愛方向是錯了,但你怎可以沉淪聲色之中,
傷性敗德做出忤逆父母之舉,如此不孝怎說是無罪呢?

生前不會做人,那麼本官就教你,做人第一是孝德。
 
我跪在那懺愧至極,實在是不知父母竟然這麼疼我,
真的是人在福中不知福,能不能再給我一次機會,
求求這些鬼差或許有辦法可以重來。
 
這時馬面鬼差看到我就無奈說:
"你是否在想能不能重來,希望我們放你回陽重逢?"。
 
我嚇了一跳,心想他怎麼會知道。
馬面鬼差說:
心念一動神鬼知,世人何必自欺欺人呢?
事事若能修心而起,所行之事皆有善德孝至,
今日也不必懇求重新再來一次了,
只可惜陰律無情,我等執法人員無能為力。
人只要三吋氣斷的話,一切就來不及了,
所以只有活著的人,還有機會可以浪子回頭。

 
這時牛頭鬼差說:
"你就在這跪到頭七,什麼是做人的道理?
自己就在這好好的體會吧。"
 
我跪在家裡的大廰,見著父母和妻子傷心歸來,
每天的夜晚裡見著我母親以淚洗面,
父親雖憂傷卻故作堅強,妻子默默含淚不語,
到了頭七那天親友來靈堂祭拜,
這時妻子抱著五歲的女兒,靈堂祭拜完休息時,
女兒突然童言無忌的問妻子:
"媽~為什麼爸爸的照片要掛起來,爸爸去那裡了?"
妻子強忍眼淚抱著女兒說:
"爸爸去很遠很遠的地方工作了,大家都來為爸爸送行。"
女兒說:
"那他什麼時侯回來~~明明說要帶我出去玩。"
妻子已忍不住落下淚來說:
"妳~只要~~~~乖乖的長大,爸爸~會回來看妳的~~~"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s://www.pexels.com/

這時牛頭馬面怒視的瞪我說:
做人第二就是倫常,道德倫常要在生活中實踐的,
在外包養女人不顧家中妻小,這就是不仁不慈。
喜好酒色物慾出入聲色場所,這就是不孝不義。
摸著你的良心好好看著你的妻女,
是否有盡到為人丈夫和父親的責任嗎?

 
我愧疚到抬不起頭來,馬面鬼差拿起一個令牌說:
時辰已到無情刀,善惡因果判生死。
 
這時好似地面成空洞,下方有股極強的引力把我往下拉,
隨後我就掉入殿堂之中,四周皆是威武莊嚴的官兵,
官兵裡也見黑白無常和牛頭馬面,
只見牛頭馬面正與案桌上的大官交差,
難道這裡是地府裡的閻羅殿,心想我真的到地獄來了嘛?
而判桌前有數十位魂魄,每個皆是畏畏縮縮。
判官與牛頭馬面清點完人數後,便示意要眾魂安靜,
這時閻羅王突然拍了一板,其響聲如轟天巨雷,
讓庭中的眾魂每個嚇成了寒蟬,無人敢再多做任何的發言。

 
這時閻羅王說:
"爾等罪魂可知接下來要到【蠅業蛇因燒身地獄】受刑?
這皆由各位生前所犯罪業所判,並非他人可以造成,
生前從事腥羶色引發貪慾的行業,無論是販賣淫色、經營聲色場所、
掛羊頭賣狗肉、做見不得光的交易、喜沉淪酒色之中、
因小利販售自身靈肉,生前若無行大善之功贖罪,
死後經地府判定無後人奉行大孝得以超拔,
就會發放至【蠅業蛇因燒身地獄】受刑。

 
本王見世人大多愚痴,不信因果崇尚拜物主義,
那裡能知道生前所做的一切,死後皆有審判之時,
在世即使擁有最高的權勢和名利,到這也無濟於事,
莫說在世燒了多少金紙和做了多少法事,
諸佛以來的善德,皆出自於內心而行,
絕不是以外取形的有樣學樣,

本閻王奉勸世人當行善德十因方得善果
一、孝敬父母。二、茹素放生。三、堅信因果。四、廣施善行。
五、勤守戒律。六、禮神拜佛。七、敬老尊賢。八、救濟貧苦。
九、廣傳善法。十、謙和居下。
 
此時堂下各種喊冤求饒聲此起彼落,
這時只見閻羅王大力拍板,怒眼瞪著堂下罪魂說。
閻羅十殿無冤魂,因果輪迴放過誰。
來人啊,將眾罪魂帶去孹鏡台前,照照生前的醜樣。
於是我也被鬼差們帶到孹鏡台,
跟罪魂前往孹鏡台時,好後悔生前不信有地獄一說,
而如今…要後悔,一切也來不及了……嗚…嗚嗚嗚…」
 
吳府千歲:
世人若能時時刻刻修善德十因,必有善果福報。
本府所知諸多僧侶和善者,都會倡導茹素放生,
然而今時空已變,放生不再單單只是吃齋和救贖生靈,
凡修道之人都應該力行環保,環保就是淨化生態回歸自然,
當然定會給諸多生靈換取更多的生存空間,難道這不也是放生?

放生的概念要能夠理解,只要人們都能盡一顆環保的心,
力行各種環保責任,業力成熟之時,冥府自然會為記上陰德。

弟子懺改:
我們的地球只有一個,應該要好好愛惜他。
地球所有的資源並非是享用不盡,應當要愛物和惜物。

是的,我願行懺改,誓行善德十因,更願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懺改謝謝吳府千歲大人的教誨。」

獄官:
愛惜地球從心而起,只要世人都茹素定能成就善力量,
這股力量方才是改變人類的未來,望世人多三思,
請為了下一代,留給他們一個乾淨的環境,
只有世人都親自茹素,才是解救之道。

下一位罪魂上來懺悔改生前的醜事,好讓世人警醒悔改。」

見一位女罪魂往前而來,然後畏畏縮縮似,
這女罪魂拿著閻羅王的判決書前來,
女罪魂低著頭說:
「諸位大人好,小女生前在平凡家庭長大的,
因為不學好又無其他謀生技藝,
在朋友引介下開始從事酒店的生活,
一開始不習慣這樣生活,但看在那大把的鈔票,
漸漸的我就沉溺在這個紙醉迷金的生活裡,
認為可以賺取這樣的大把鈔票很快樂,
甚至不惜與客人開房和成為富商的小三,
這輩子就這樣過得快活自在,
誰知一日,因長期的服藥,用藥不甚引發暴斃,
我以往認為死了一切就沒有,那裡知道真有天堂與地獄。

在死後的我一個人站在無人來訪的寂靜房間裡,
直至我上班的地方,發現上班時間仍不見我的人影,
驚覺不對才不斷找人,找到我的住處來時,
我早已氣絕身亡多時,警方也隨後到來。
這時侯,成為魂體的我,忽見一位官爺過來,
那官爺兇神惡煞的走過來,見到我就說:
"吾乃地府的鬼差,在你死後多時後才來擒你,
是要讓你感受一下,生前奢華糜爛的生活,
死後什麼都沒有,只有這面心鏡~!!"

那鬼差就把一面鏡子丟到我眼前,
在一照鏡子後嚇呆了,見到小時侯父親養育長大,
只要是我需要的,他總是盡力給我最好的。
但我總是嫌棄他給的不好,後來因愛好虛榮,
沉淪酒店陪酒賺錢的生活被父親得知,
他極力反對甚至要把我帶離開那,
履次到酒店鬧事,年衰父親還沒見到我之前,
就被酒店請出門外之類,知道那是我父親並未拳腳相向,
但也讓我父親吃盡了不少苦頭。

傷心欲絕的父親為了我,一次又一次付出,
撥著我不願接的電話和站在酒店外等侯,
每當我和客人醉燻燻的出場,
父親總站在酒店外,喃喃自語的說:
"我的女兒啊~~你怎麼變成這樣子啦~
你快回來啦,回家來,阿爸幫你找個好人家嫁。"


看到這時,我兩眼不禁淚下來了,
於是鬼差很生氣朝我的後腿踢下去的說:
"不孝罪魂跪下,人不知孝難以為人,人不知恥難以全德。"
 
這時我跪在地上時,見著那一面鏡流下了淚,那鬼差:
"此鏡乃是孽鏡台的分鏡,亦是地府的神器之一。
能照盡世間一切罪業和孽債,除了不孝更從事酒店行業,
敗壞社會良善風俗和婦德人倫,死後若無後人超拔,
必墮入地獄受苦,來世定墮入牲畜或餓鬼道。"
 
我一聽到便嚇到,就問鬼差大爺:
"牲畜??求求大爺放過我吧…我不知道真的有地獄,
求求你放過我~~要不然小女子願委身陪你伺侯你。"

鬼差一怒說:
"爾等罪魂,死到臨頭,還膽敢利誘官員欲圖逃罪,
閻羅王有令,照見孽鏡業分明,陰律無情應因果。"
只見那鬼差手一揮,我見無數的妻小哭泣聲,
那些妻小皆是生前與我開房客人或包養我客人的妻小,
畫面之中,有個老人孤坐在養老院中,
原來那是我爸坐在床上,喃喃自語說女兒…我的女兒…
見此狀才知道我罪業深重,但離開人世的我已來不及了,
此時天雷一震,天空一聲怒語:
"世間眾人愚痴者甚多,覺悟者少,我等十殿閻王履派官差督查,
卻見貪圖享樂、好淫好殺、妄語不斷、慢我貢高、不孝背德,
皆沉溺於拜物主義和物質享受,不知悔改善修和不信因果,
無奈的是,在業力成熟時,報應必定到來,

吾兒們莫蹉跎大好時光,立即悔改向佛誓言,
終生戒守、行善積德,自然有成佛之路。"

雷聲過後一陣光照過後,我發現我已墮身於地獄的門口。
那地獄的門牌寫著:【蠅業蛇因燒身地獄】,
獄門中走出了兇神惡煞的鬼差,把我拖進去…… 
 …嗚…嗚嗚…嗚……這裡真的很痛苦…
求求你們懺改弟子和吳府千歲大人快帶我離開這裡,
這裡真的很苦……沒有希望只有痛苦…嗚…嗚…」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s://www.xuehua.us/a/5eb9956586ec4d5748f75e27?lang=zh-tw

獄官:
妳生前不是有見過地藏經,怎不學習婆羅門女的孝呢??
貪戀人世間的榮華富貴,到最後還是一場空。

吳府千歲:
「弟子懺改常經隨地藏王菩薩入地府冥遊,
能否說說世人婆羅門女之事,與鬼王的對話呢。」

弟子懺改:
「好的,弟子有這榮幸說此大孝之女,
婆羅門女乃是一位修行至誠的聖女,
而她的母親生前崇信邪見常輕三寶,
雖婆羅門女常善誘其母端正正念轉入善道,
但在未生信前就陽壽已盡,死後墮入地獄受苦,
其婆羅門女知母生前種種業債,必然墮入三塗苦,
故變賣家產興建佛寺,為佛法廣設各種方便大興供養。
其至誠之心感動了覺華定自在王如來,
在覺華定自在王如來告知和引導下,
婆羅門女來到了地獄,此時有一位鬼王名曰無毒,
稽首來迎,白聖女曰:善哉,菩薩,何緣來此?

時婆羅門女問鬼王曰:此是何處?

無毒答曰:此是大鐵圍山西面第一重海。

聖女問曰:我聞鐵圍之內,地獄在中,是事實否?

無毒答曰:實有地獄。

聖女問曰:我今云何得到獄所?

無毒答曰:若非威神,即須業力,非此二事,終不能到。

聖女又問:此水何緣,而乃涌沸,多諸罪人,及以惡獸?

無毒答曰:
此是閻浮提造惡眾生,新死之者,經四十九日後,
無人繼嗣,為作功德,救拔苦難,生時又無善因。
當據本業所感地獄,自然先渡此海。
海東十萬由旬,又有一海,其苦倍此。
彼海之東,又有一海,其苦復倍。
三業惡因之所招感,共號業海,其處是也。


聖女又問鬼王無毒曰:地獄何在?

無毒答曰:
三海之內,是大地獄,其數百千,各各差別。所謂大者,具有十八。
次有五百,苦毒無量。次有千百,亦無量苦。
聖女又問大鬼王曰:我母死來未久,不知魂神當至何趣?

鬼王問聖女曰:菩薩之母,在生習何行業?

聖女答曰:我母邪見,譏毀三寶。設或暫信,旋又不敬。死雖日淺,未知生處。

無毒問曰:菩薩之母,姓氏何等?

聖女答曰:我父我母,俱婆羅門種,父號尸羅善現,母號悅帝利。

無毒合掌啟菩薩曰:
願聖者卻返本處,無至憂憶悲戀。悅帝利罪女,生天以來,經今三日。
云承孝順之子,為母設供修福,布施覺華定自在王如來塔寺。
非唯菩薩之母,得脫地獄,應是無間罪人,此日悉得受樂,俱同生訖。


鬼王言畢,合掌而退。婆羅門女,尋如夢歸。
悟此事已,便於覺華定自在王如來塔像之前,立弘誓願:
願我盡未來劫,應有罪苦眾生,廣設方便,使令解脫。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blog.udn.com/huagong0501/5753344

獄官:
地藏王菩薩的大慈大悲,救渡無數的愚痴眾生,
不辭勞苦履帶懺改的諸佛弟子入冥救苦,
世人若能習地藏王菩薩的心,方才是大孝之子。

下一位罪魂,罪孽深重,快出來報告你的生前醜事。」

只見被鬼差大力把那罪魂踹出來,
那罪魂一臉疼痛狀忍著疼痛說:
「各位大人好,我生前是從事法師的工作…」

這時獄官說:
「什麼??法師??在說一遍你生前是做什麼??」

罪魂畏畏縮縮的說:
「我……生前只是披著…和尚的袈裟行法事,
為了就是賺取錢財過生活而已。」

這時獄官:
那袈裟有這麼好穿嗎?
我看你生前職業是一隻披著羊皮的狼,
袈裟穿了,心經悟了沒,通曉金剛經否?
習讀觀世音普門品了沒?法事是有多高的法力,
怎不見佛祖迎你入西方極樂呢?

罪魂被獄官噹到了無語之中,獄官大怒:
爾等自稱法號、法師、上人或無上人的,
生前不好好習經悟道,深修菩薩慈悲心,
一心只想用法衣、法器或宗教相關各種人事物,
行盡詐騙,只為滿足個人私慾者。
死後地府定會算清不肖修道人的業債。

你直接說,閻羅王判你什麼??」

只見那罪魂臉色無光,跪下來流淚慚悔的說:
閻羅王…判我……服完地獄刑事後,來世得投胎轉世為雞。
因為我假藉法師名義招搖撞騙只顧溫飽,
惹得造下不少的誤人子弟的業債
甚至一次在看到一位貌美的專櫃小姐,
在她感情落魄之時,又逢遭詐騙集團騙錢,
謊稱能改運就哄騙對方要雙修,便發生了性關係,
後來東窗事發後,我屢屢說會陪她一輩子,
但被害者心有不甘願,於是報警處理,
乃至於醜事遭受各大媒體報導,
閻羅王說我的行為欺師滅祖,敗壞佛門
諸多不正不義之行,故判我入寒冰地獄、
雞地獄、蜂針地獄、無間地獄,
來世投胎只能從雞做起,若無善因緣相助,
好幾萬次投胎轉世為雞後,方才有機會做人。

都怪我…自己…笑他人傻傻的修五戒勤布施,
我卻以這沒本錢的生意來賺錢,
犯下了不少詐騙和邪淫……最後只能在這地獄裡。

吳府千歲大人、懺改師兄…你們可以救我出去嗎……
拜託你去求求閻羅王…好嘛~」

吳府千歲:
「求本官??罪魂的惡過簿拿來看看。」

獄官指了一個方向,說:
「他的惡過簿就在那。」

只見堆了一座小山的書冊,罪魂卻說:
「大人可不可以不要看這個,我之前也做了不少功德。」

吳府千歲:
「功德??是在跟本官論你的善功簿嗎??
功過相抵是要有一定的心性修為和經過地府認證的
更何況你的善功簿在那?地府認證過的狀況,
就是你那一點點自傲微小善功,已被那堆惡過簿壓跨了。
閻羅王判得好,那罪魂的惡過簿是怎害受害者,
自已就在這好好受生前惡過簿的業債吧。

弟子懺改:
地獄門前多僧侶,望世間的有道之士,
無論你是僧侶、法師、乩童或居士,
請堅守自已的戒律,事事依戒律而行,
做任何事都要有顆戒慎恐懼的心
方才不會有此罪魂的下場。

吳府千歲:
菩薩畏因,眾生畏果。
本官見世人很多都會說,但真正體會的,
用心去了解菩薩道的謙下弟子又有多少,
事實上,一個個只會掛上大名大師,
但地府卻不見任何善功簿,可說是徒有虛名,
都在白白浪費人身修行的機會。

弟子懺改:
是的,我等懺改的弟子知錯了,
我當知人身難得修行不易,
切莫有任何掉以輕心的態度,
當【依法不依人,以戒為師】為修行根本,
只要有一點點惡念和貪慾都應立即掃除。
是的,我懺改,我願深悔懺改。
是的,我奉孝,我願力行大孝。

發此大誓願,勤修菩薩道,習八萬四千法門,
在深悟諸佛真理後,願渡濟天下蒼生。

此時吳府千歲揮起手中的寶劍便說:
爾等知懺弟子,知此大願行大善之德。
讓本官和眾神佛再送懺改的你一程
一霎之惡如巨雷,一念初善知佛恩。
見吳府千歲手中的寶劍拋至空中旋轉,
發出巨大光芒,其光亮之處其眼不能直視,
弟子懺改在貶了一下眼後,竟已在火災現場前,
看到消防員不斷的救火,見老奶奶望著火災處哭說:
「老伴…我實在~真的拉不動你~~
我來來回回喊救了好幾戶,但手無力氣的我,
真的揹不動你,對不…起……
對不起……對…不起…希望你…能平安…」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s://zi.media/@yidianzixun/post/ZMTbZZ

此時空中落下一言:
三界如火宅,劫難見眾苦,
濟世妙善法,觀世音菩薩。


上一篇文章: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參拾參-慈悲心腸,做無良生意或從事昧心敗德行業的地獄

書本目錄: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目錄


下一篇文章: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參拾伍-老實做事,陽世間愛賣弄聰明、投機取巧犯下惡業的地獄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為何要吃素?吃素的目的為何?若能渡化他人終生素齋,即是不可思議功德。[ Fja6Sdlx ]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如果你錯過來自地獄訊息,此生就真的虧很大了。[ JK2ihaNdz ]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你相信有地獄嗎?你能知道地獄其實一直在我們身邊。[ D56Hil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