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參拾柒-勿唱邪歌,造謠是非、尖牙利嘴和創作敗德歌曲的死後去處 [ Kn1FH2oc ]

心昧誦經難出離,進香拜廟當持誠
身若真識靈山處,當下萬善有佛門

這世上,有眾多的宗教~
無論是佛教、道教、回教或基督教,
都曾見過荒腔走板的一面,
皆因為參與宗教的人事物走了味,
那些戒破業惡的事應緣見報。
是否,這時開始對宗教失去信心,
弟子懺改在這對看倌說:

有問題從來都不是宗教,而是人心。

人心才是要面對的事,
不管你是什麼教的宗教徒,
真的願意誓守宗教的戒律嗎?
是否能深體悟宗教的經書?
在劫難來時,能永保善念不退?
是的,廟是給你尋心的處所,
如果找到了心,
又何必在意種種得失呢?


世尊有云:
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
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


然而懺改的弟子站在街道中見進香團,
迎神女爐主正跪在尊王神轎前痛哭,
哭喊著:「不要再放炮了!隔壁都燒起來了!」
嗚咽地要求一旁人員「火滅掉!火全部滅掉!」,
隨即雙手合十朝神轎下跪,痛哭著說:
「王爺我不是故意的啦!您一直叫我找祢,
但我一直找不到祢,請祢恕罪阿!」
此情此景,究竟有何人能懂神佛的威嚴與慈愛,
誠虔爐主深知因果的可怕故畏懼,
淚請眾神原諒,一心辦活動只為眾生。

終生服侍為神靈,苦難喚愚見菩薩。

那麼放鞭炮、搶驕、搶地盤、打架、滋事的角頭呢?
參與廟事與活動召集是善因緣,
其心不修、行為破戒,又何來正善緣?
一樣是參與活動,卻有百般種善惡念。

虔誠,究竟照見何處,方得神識。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s://walkin.tw/tour/245

懺改弟子想到此處,忽見四周的人群如電影過景,
繁華的街道化成廢墟後磞解成土石幻化成沙,
當懺改醒悟來,只見眼前一片恆河沙,忽聽佛聲:

一塵中有塵數剎,一一剎有難思佛,
一一佛處眾會中,我見恆演菩提行。


前方忽見一尊菩薩對弟子懺改說:
懺知西行,定有慧道。
弟子懺改行跪拜之禮回話:
心猿進香,道在唐僧。
話剛語畢,時空被拉回到出發前一刻,
在一座廟宇前,廟方人員放炮敲起鑼聲,
懺改的弟子在廟方神驕引導下,
開始進香朝拜之旅。

一步踏道知行難,萬般經義何人得,
身中有道心無邪,清清白白修佛身。


弟子懺改跟隨在廟方隊伍中,
路上見無數香客求鑽轎腳和轎前禮拜,
也一路見各方廟宇勢力,搶驕、比香火或打架。
各種千奇百怪的樣貌和邪魔橫出,
懺改的法眼忽見四處種種幻象隨之而生,
見一香客雖在進香虔誠,其他日子戒律不修縱情濫為。
又見一香客求壓驕金發大財,在富貴相隨時卻不願救濟貧苦。
再見一香客全家大小求平安,卻棄年老父母於不顧。
更見一香客爭先恐後過香火,不曾把神識放心中。

見一群各廟兄弟出來搶驕,傷及眾生也傷已。
又見一廟人員鼓吹大家來做義工,私下卻中飽私囊。
再見各廟朋友煙火比拚,話語中的誠不見仁義。
更見各廟人馬鼓吹為神服侍,未聞任何真理教導。

究竟進香為何來,人若無孝必有災。
究竟服侍為何來,行若無道必有難。


弟子懺改走在進香隊伍中,
見老奶奶帶孫女跪求神靈賜福,保佑子孫平安。
亦見一位婦人為受傷的先生,求神保佑安康。
又見一位父親抱著生重病的孩子,祈求孩子病癒。
更見一位孩童雙手合十跪拜,望能有個溫暖的家。
香客每一步,踏出的是人生百態,
微塵中的喜怒哀樂,點滴皆是心田稻苗。

只有一路的懺改,方能照見愚痴妄想
但很無奈,不斷重來的是悲歡離合的苦,
究竟何時才能真正離苦得樂?
此時一陣哭聲,在自認虔誠的供桌上怨靈四起,
無數牲祭的業障隨之而襲,像是怨魂索命似飛出,
襲往無數的宮廟人員和供奉祭拜的百姓,
怨靈哭著吶喊:
「為什麼要宰殺我,你們不知道身軀受刀刑有多痛啊。
為什麼要牲祭,難道不知癌症皆因葷食業因而起啊。
為什麼要吃我和我的孩子,我們並沒有傷害任何人啊。
為什麼要吃我的父母,誰願眼睜睜看父母被殺害啊。」

殺業惡共因,地府難解怨,
誰知盤中飧,素齋有善果。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s://bestzen.pixnet.net/blog/post/66539982

說到這,那群怨靈衝向一方廟方人員的鞭炮中,
怨聚共業,大聲咆哮怨叫:
「為什麼你們要吃我,今天要報這個仇。」
那鞭炮齊飛擊中了屋頂,開始點燃業火~
弟子懺改忽然回過神來,已在神轎現場,
見一尊菩薩於眼前流下了淚水說:
業因惡債非他造,神佛難渡執迷人,
子若懺改當慈憫,素齋戒守脫惡緣。

語畢時見迎神女爐主跪在尊王神轎前,
霎那間,因緣果報皆了然於胸,
原來這所有的一切,並非無前因,
但令懺改的弟子不解,菩薩既帶弟子於此,
又為何不見其蹤影呢?

隨著事故的發生,進香的儀式告停,
香客出現各種聲音,七嘴八舌的意見,
而火災隨後被警消給撲滅了,
災害的責任歸屬和相關的賠償,
是否由主辦和協辦相關單位負起責任呢?
懺改弟子想到這時,菩薩就前方現身,
菩薩對懺改弟子說:
事故的善後,不就是每個人的真修課題嗎?
最好的進香,就是每一刻善應善為,
切莫把進香當成天堂的門票,
以為來參加就能上天堂,那只會誤人誤已。
 
本座乃是普賢菩薩,今來帶懺改的弟子冥遊,
此人善得勝壽命,此人善來人中生,
此人不久當成就,如彼普賢菩薩行。


弟子懺改向普賢菩薩敬禮致意說:
「弟子有眼無珠,不識菩薩真面目,
我,弟子懺改禮拜大行普賢菩薩。

普賢菩薩: 
「妙法蓮華經一書,可否誦熟?」

弟子懺改:
「弟子不才,未曾背誦其經。」

普賢菩薩: 
「懺改不讀妙法蓮華經,芸何悟我諸佛真理?」

弟子懺改:
「弟子雖未曾背誦其經,但懺改常習悟經中真義,
懺改於妙法蓮華經中,常讀常習常反省。
故不敢說背誦起來,但懺改行必有妙法蓮華經。」  

普賢菩薩: 
若有緣眾生,願背誦其經,必有神佛來引。
若有緣佛子,願實修其經,必證菩提初心。
若身深得妙法蓮華經,必知曉我諸佛真理,
懺改當誓修菩薩道,方證悲憫蒼生的佛因。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www.miaofa.com.tw/page/product/show.aspx?num=67

弟子懺改:
「謝普賢菩薩,弟子受教。」  

普賢菩薩: 
「懺改可知,佛告普賢菩薩依何四法?
當得是法華經?」 

弟子懺改:
「佛告普賢菩薩:
"若善男子、善女人,成就四法,
於如來滅後,當得是法華經,
一者、為諸佛護念,
二者、植眾德本,
三者、入正定聚,
四者、發救一切眾生之心,

善男子、善女人,如是成就四法,
於如來滅後,必得是經。
"」  


普賢菩薩: 
「如此說來,甚好。隨本座來~」
 
懺改隨普賢菩薩到佛門前,
對懺改的弟子說:
此廟一蓋,塵業如影,
心門若昧,外邪必擾。

弟子懺改對普賢菩薩禮拜並敬畏說:
懺改知難,乃除三毒身行十善的慧。
懺改知行,乃行世人難以成就的事。

於是弟子懺改打開其門後,
見其室如暗,伸手不見其五指。
在暗室中見一群廟方人員要眾生安光明燈,
有一群廟方人員說要安太歲需多少錢,
有一群廟方人員賣娘傘或法輪的紀念品,
離譜的是,有些廟方推售自稱大師加持之物,
此暗室之中,無數的經中話語成了假物,
成了狼心狗吠之徒的對價籌碼,
其罪是拿神明恩德欺騙眾生的良知。

懺改在宗廟,觀萬般外邪擾佛心。

弟子懺改過暗室之後打開門,
依舊是同班人馬,但其室是光明,
見香客對廟方人員說:
「聽說你們籌擴建廟宇的費用,這是我一點點心意。」
見香客拿著廟中買的或結緣贈送的佛珠,
拿香對神明祈禱:
「小女今天來此為母向神靈祈求佛珠,
望神靈能保佑家母安康。」
又見廟方人員為香客解惑,不收取任何的費用。
更見一家老小來廟中,默默地向神靈捐獻香油錢,
再見年青人向廟方表示要捐錢認蓮花座,
他說:「我每年都會來捐,希望父母家人一切安康」
此時,其室光明卻也忽明忽暗,
同樣的廟卻有不同人事物,
廟中的禮儀帶來善念的啟發,
才是永保福報的法門。

與人為善建宗廟,指石拜神心當誠,
善有初心惡莫起,福在棄金為他想。

懺改的弟子穿過人群往下道門時,
卻怎樣也打不開,才想起其室忽明也忽暗,
弟子懺改跪下來,向上天禮拜:
今若入廟求福報,須知神靈佑何人?
天有慈憫悲眾生,善人忠孝福報全。
懺知有悔莫牲祭,馨花素果心更誠,
捐錢祈福善念初,更需日日憐貧苦。
切莫欺心認外邪,善心堅德即廟事,
慈心不殺種善因,發願戒守免三塗。


這時那門轟隆巨嚮就應聲而開,
弟子懺改走進門後,罪魂淒哀聲不斷,
此空間裡飢寒哀叫聲四起,
見無數餓鬼往弟子懺改前來,
地藏王菩薩忽現於前對弟子懺改說:
諸神佛的弟子,切莫欺心貪圖眾生財,
世間的萬般磨難,皆因一個【善】字,
若一心不退永守戒律且三毒永不起,
方有神佛助懺改的弟子轉往善道,免三塗苦。
懺改法眼所見廟門中的餓鬼,
皆為生前是宗教中人仕,
無論是世人所認為的大師或是高僧,
只要昧心貪圖眾生利益造成破戒的惡事,
惡因果成熟之時,就得墮入餓鬼道,
來世甚是落為龜身,其苦難以言喻。


弟子懺改叩首跪拜地藏王菩薩說:
我,懺改,拜謝地藏王菩薩的教誨。

地藏王菩薩:
諸多餓鬼皆因三毒而生愚癡,
不知諸多宗教假物皆為渡人而出,
當體悟諸佛真理後,善巧方便行濟世救民,
萬不可立此假相為真,行斂財詐欺的惡事,
迷者師度,悟者自渡,但又有多少師真懂佛理,
若這些所謂師者亦迷又何來渡人渡己

懺改的弟子請立即斷滅三毒和守持戒律,
抱著謙卑的心,定能開啟善願的大門。

弟子懺改拜別地藏王菩薩後,
離開時遇到諸多餓鬼阻路跪求救贖,
地藏王菩薩拿了一朵蓮花,交給懺改弟子並說:
此蓮乃是孝感天地的大善,定能保懺改渡過難關。
善蓮的引導下,照見諸餓鬼前世因果業,
「一位餓鬼,在前世未能悟得諸佛真理,
教人唱佛歌和買法器假物皆能成佛,
賺得眾生財後未成渡人事,最後卻誤人子弟。」
「一位餓鬼,在前世不孝雙親棄養父母。」
「一位餓鬼,在前世多暴飲暴食且奢侈浪費。」
「一位餓鬼,在前世生活糜爛好享受榮華,
對貧苦之人從不起憐憫心行救濟。」
「一位餓鬼,在前世喜好玩弄牲畜或蟲蟻,
甚至活活將其餓死或使其互相咬鬥。」
「一位餓鬼,在前世喜愛拍攝荒淫作品,
製作成人影片販賣賺取暴利。」
「一位餓鬼,在前世為人妻子迫使老公不孝,
她對公婆的萬般表面,只為爭奪遺產。」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s://jastgo.nidbox.com/photo/view/8676815

懺改有淚世道中,誰知罪債由自起,
仁德之身不怕煉,萬般貪著皆成空。
懺改在善蓮引導下,弟子方到佛門前
隨之開啟那道真相大門。
門一開後,弟子懺改忽在一虛空之中,
只見普賢菩薩站與身旁,下方有數個官員和罪魂,
然而四處不見其影卻出現鳴咽的哀鳴聲,
其聲似眾人苦痛難出聲。

普賢菩薩:
「懺改的弟子當誦本座的陀羅尼咒:
"阿檀地 檀陀婆地 檀陀婆帝 檀陀鳩舍隸 檀陀修陀隸 
修陀隸 修陀羅婆底佛馱波羶禰 薩婆陀羅尼阿婆多尼 
薩婆婆沙阿婆多尼 修阿婆多尼 僧伽婆履叉尼 
僧伽涅伽陀尼 阿僧祇 僧伽波伽地 帝隸阿惰僧伽兜略 
阿羅帝婆羅帝 薩婆僧伽三摩地伽蘭地 薩婆達磨修波利剎帝 
薩婆薩埵樓馱憍舍略阿冕伽地 辛阿毗吉利地帝"

此咒常誦在善緣俱齊時,自有佛菩薩來相迎,
懺改身洗去塵勞,綱紀法眼見苦相。

懺改的弟子閉上雙眼,傾聽那微妙的訊息,
忽見下方的地獄景象浮現,獄門的樓牌浮現,
此獄的獄名為【心絞舌破口業地獄】
四處罪魂好似著迷咬一片像油炸的麵皮,
咬下去後滿口爛傷而其舌有如千刀萬剮,
滿嘴疼痛,若此時起怨怒之氣時,
心會有如萬刀絞輾,深痛之處無法言語,
罪魂紛紛倒地後成抽蓄狀,有如蟲蟻捲曲,
滿口業傷乃至於不能閉而口水直流,
直到脫水成乾屍後,鬼差潑上回魂水後復生。
在回復原樣後,再次著迷去咬一片油炸麵皮。


懺改見此甚感難過,罪魂不是一兩個,
而是滿山滿海的罪魂,哀痛共鳴苦聲甚是可怕。
普賢菩薩:
「"善男子。言 懺除業障者。菩薩自念。
我於過去無始劫中。由貪瞋癡。發身口意。
作諸惡業。無量無邊。若此惡業。有體相者。
盡虛空界不能容受。我今悉以清淨三業。
遍於法界極微塵剎一切諸佛菩薩眾前。
誠心懺悔。後不復造。恒住淨戒。一切功德。
如是虛空界盡。眾生界盡。眾生業盡。
眾生煩惱盡。我懺乃盡。而虛空界。
乃至眾生煩惱。不可盡故。我此懺悔無有窮盡。
念念相續無有間斷。身語意業無有疲厭。
"
我佛弟子若能依此修行,定能脫離三塗苦,
弟子懺改隨本座下去見真相吧。」

普賢菩薩化出祥光帶懺改的弟子到獄官前,
獄官見菩薩的到來,向前行禮示意說:
「下官恭迎普賢菩薩的到來,
閻羅王特地命下官備好三個案例,
助普賢菩薩帶懺改的弟子冥遊。」
此時獄官令鬼差押著一位女罪魂前來,
獄官對女罪魂說:
「拿出判官給的閻羅王判決書,一一招來好協助著書。」

女罪魂:
「我說…我說…我生前是一位歌星,
為了爭取名聲和商業利益,
不斷創作各種大膽風格的歌曲,
後來因為歌曲中賣弄性慾與叛逆自傲,
讓我一時聲名大噪賺上了不少錢,
突然其來的名利,讓我覺得不可一世,
於是趁勝追擊不斷創作,出各式各樣的歌曲,
賣音樂光碟辦演唱會,以為走到人生的顛峰,
誰知這時我遭遇到人生的最大挫折,
男友偷腥被媒體抓到,在這打擊下我沉淪酒海,
常與相關製作人或友人喝酒,
雖說有好幾位朋友勸我要振作起來,
但仍選擇逃避,誰知道在一次爛醉時,
友人貪圖我的美色強暴了我,
最後雙重打擊下,我選擇走上絕路。

死後,以為一切都會沒有了,
誰知道我的魂魄竟站在自殺現場,
出現黑白無常把我押到枉死城,
這時侯才恍然大悟,原來真的有地獄,
而死去的我,已經沒有辦法再多說什麼?

隨後就被帶入枉死城受自殺的不孝罪刑
要服刑時,我跟枉死城的官員喊冤,
若不是遭遇雙重打擊,也不會自我了斷。

此時判官對我說:
"佛經有云:假使百千劫,所造業不亡;
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
"
判官拿了幾本功過簿給我看,
看到我的功過簿,因為唱那些煽情歌曲,
導致不少人被影嚮,嚴重敗壞社會良善風俗,
因此我的福報有善終和夫緣被扣光光,
上面還標註死後得入地府審判。

我的男友因偷腥獵艷和始亂終棄,
終身將無妻兒子女,死後得入地府審判。
強暴我的友人,他的婚姻將開始走入下坡,
他的妻子若惡緣相聚時恐會有外遇情事,
那友人的功過簿上註記寫著,
死後得入割腎鼠咬地獄、寒冰地獄,
一切的一切真是【因果循環,報應不爽】。

獄官:
冤冤相報何時了,本官在此勸世人放下塵執,
不如好好守戒和修心念經,來日定有佛菩薩相迎。

妳未說閻羅王如何判妳的罪,從實招來。」

女罪魂:
「小女說……後來,我在枉死城服刑期滿後,
被帶到閻羅殿,閻羅王見我生前事後大聲喝斥:
"陽世間的眾生甚是愚痴,以為我沒害到人就沒事,
熟不知那些傷風敗俗的歌曲,影嚮了無數的人,
讓人迷失於暴力、情慾、愛恨、亂倫和忤逆,
業緣積習久之,必定會有惡果報應。
望陽世間接觸大眾媒體的朋友,
多製作激勵人心和良善道德的題材,
若能教育無數的心靈或維持善道,
功過簿必記上一筆功,自有福報相迎。
"

隨後我就被押到了【心絞舌破口業地獄】
在那地獄裡有種油炸過的餅乾,
其香味讓我感到食指大動,獄官說:
"此餅乃是獄中之刑,越是罪業深重的人越難把持自己,
因為三毒惡念皆受眼、耳、鼻、身、意的五慾困擾而生,
若陽世間的眾生能體會五蘊皆空的道理,
並適當調節個人建康生理,自然無過無業。
"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s://a740915a.pixnet.net/blog/post/15947377

這時我早已飢餓難耐,聽不下去獄官的說法,
因為那香味讓我產生各種念想,
受不誘惑後放棄抵抗,被餅香吸引過去,
一口咬下時,我才痛到驚醒~~
那餅有如燒開熱開水的燙,我的舌頭如萬刀割過,
滿滿刀傷而嘴巴受餅乾的碎片侵蝕成了爛口,
我這時滿滿的痛,回頭望獄官時,
獄官已不在了,只見身邊皆是受傷的罪魂,
哀嚎聲四起,在這時我的怨懟心起,
心卻隨之絞痛,有如刀子在裡面鑽洞,
整個人痛不欲生,真的……很痛……
(哭泣聲起)
求求你們……救我…出去…求求你們…」

女罪魂這時跪在地上哭泣,弟子懺改:
「這位女施主,地藏菩薩本願經有記載,其內容如下。
會中有一長者,名曰大辯,是長者久證無生,
化度十方,現長者身,合掌恭敬,問地藏菩薩言:
"大士,是南閻浮提眾生,
命終之後,小大眷屬,為修功德,
乃至設齋,造眾善因,是命終人,
得大利益及解脫不?"


地藏答言:
"長者,我今為未來現在一切眾生,承佛威力,略說是事。
長者,未來現在諸眾生等,臨命終日,
得聞一佛名、一菩薩名、一辟支佛名,
不問有罪無罪,悉得解脫。
若有男子女人,在生不修善因多造眾罪。
命終之後,眷屬小大,為造福利一切聖事,
七分之中而乃獲一,六分功德,生者自利。
以是之故,未來現在善男女等,
聞健自修,分分己獲。


無常大鬼,不期而到,冥冥遊神,未知罪福。
七七日內,如癡如聾,或在諸司辯論業果。
審定之後,據業受生。未測之間,千萬愁苦,
何況墮於諸惡趣等。

是命終人,未得受生,在七七日內,念念之間,
望諸骨肉眷屬,與造福力救拔。過是日後,隨業受報。
若是罪人,動經千百歲中,無解脫日。
若是五無間罪,墮大地獄,千劫萬劫,永受眾苦。
"」

普賢菩薩:
地藏王菩薩本願經是本大孝之經
望陽世間每位孝順弟子都能詳讀和領受。
只要在世的眷屬願為已故的亡人造福,
若能【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上天必定有所回應眷屬的善行。


獄官這時說:
「下個罪魂快出拿著閻羅王的判決書,
說生前醜事好協助弟子懺改冥遊著書。」

此時鬼差押著男罪魂前來,
男罪魂說:
「小的說,小的知錯了~~小的生前是生意人,
從事肉品市場買賣的生意,
專門進生鮮肉品後批發給中小盤,
近幾年,因為環境保護的議題乃至素食主義抬頭,
小的為了怕葷食生意不好,進而影嚮我的生意,
便花錢請媒體或親友製造假訊息,
訴說吃素的重油也傷身,吃素沒有比較環保,
不用吃素,只要心素就是最好的素食,
種種言論就是顛倒黑白和造謠生事,
讓很多吃素者失去信心,不斷鼓吹肉類食品的美味,
後來與諸多肉食有關廠商聯合起來,
一起策劃打擊市面上對素食主義的想法。

本以為這樣做毫無過錯,一切都為了生活,
結果死後不但沒有見到神佛來相迎,
只見一位兇神惡煞的鬼差,
一來就強押我到一座刀山前,
我嚇到直問鬼差大人這是為何?
那鬼差只冷冷的說:
"生前肢解並販賣眾生血肉者,
死後必定來此受刀山油鍋之刑,

不過,你得先進閻羅殿受審,
因為你有更重的罪要審。"
此時,我已嚇到兩腿發抖說:
"我生前只為了生活啊,求求大爺放過我吧。"
鬼差只冷冷的說:
"善惡終有報,凡事皆有果。"

於是把我押到閻羅王前,閻羅王發怒的說:
"你生前貪圖財利,為賺錢財昧盡良知,
乃至於傷害無數有意茹素的眾生,
使他們心灰意冷或膽怯難行,
甚至造謠說心素就好,本王就告訴你,
一個真正心素的人,必定終身茹素。
素食者若心不純素,素齋仍有福積。
福報和功德會因為個人造化不同產生差異,

而你只顧利益讓無數生命錯失救贖的機會,
實在是令人感到可惡,來人啊,
帶罪魂去照完孽鏡臺前見罪畫押後,
到【心絞舌破口業地獄】受刑完, 
再依生前業債大小判入刀山油鍋等地獄,
直至業債還清後,發放到各殿地府受審。
"

我就……到這來了……小的真的很後悔,
生前賣弄智巧賺得利益,結果卻輸了智慧。
望…菩薩…能渡化我的親人,
聽獄官說只有他們發願,
希望他們願為已故的親人行大善,
我才方得減輕罪刑。」

普賢菩薩:
「若發願行大孝的善願者,
亦可修十種廣大行願,成就普賢菩薩摩訶薩

懺改的弟子可知是那十種廣大行願,
方成此功德門?」

弟子懺改:
我,為人子當知父母恩難報,
我,願為父母行大孝的善願,
我,誓修普賢菩薩十種廣大行願,
何等為十:
一者禮敬諸佛。二者稱讚如來。
三者廣修供養。四者懺悔業障。
五者隨喜功德。六者請轉法輪。
七者請佛住世。八者常隨佛學。
九者恒順眾生。十者普皆迴向。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hurt633.pixnet.net/album/photo/224918942

普賢菩薩:
「現今宗廟中常說的迴向,是何迴向?」 

弟子懺改:
我若說得迴向,是不可得的。
我若說不得迴向,是可得的,
所謂迴應處,皆是起心源,
心有可得亦也不可得。


普賢菩薩:
佛子發願行孝,定有迴向處,
佛子慈航渡人,定有迴向處,
懺改若求迴向處,迴向卻無處可見,
迴向繫何方,佛子親體悟。

切莫把諸多佛經用語物化了,
那是末法年代的不應該。


獄官:
諸多佛教或道教用語,世人可真懂?
若是虛懷若谷來求知,善者體悟三法:
時空法、大自然法和善惡法,
定讓有心者解經義,方才是如獲至寶。

下一位罪魂快前來~
這位罪魂是本官特別安排的。」

鬼差押著一位男罪魂前來,
他拿著閻羅王的判決書,面容無光的說:
「諸位大人和菩薩好,小弟乃是不成材的乩童,
生前因為雙親不在,則命格甚是坎苛,
所以加入廟中當乩童讓神靈扶命,
好渡過人生大關,後來在廟中受神靈教導修行,
但我卻只學半點功夫就以為足夠,
就開始四處讓人問事解惑,
起初神靈見我有心為人服務,
也就幫了幾把,後來在某件案子,
履履遭受神靈警告,但我總認為沒問題,
覺得我自已這樣做才是對的。
誰知道後來我的運途開始不順,
履履回到廟中請扶鸞問事,
皆不得答案,直至一日在夢裡見祖先前來,
很生氣拿起棍子打了我幾下屁股後說:
"之前教養你的神靈,因為你胡亂渡人,
讓神靈感到無耐,故請我來教訓你是否能醒。"


夢醒來後,我仍不當一回事,
誰知道一日離開人世,不見神佛來接送,
卻遭地府鬼差押我到孽鏡臺前照罪,
才發現…原來如果不能深刻的體會因果,
是不可隨便渡人的,何況是有收費的問事,
結果孽鏡臺照出我生前四項罪業,
一、生前遇無法解他人因果時,故履履說放下啊,
要入道或做人就得要放棄一切啊,
總之就聲東擊西要當事者斷捨離解決因果事,
誰知道,那個放下亦是錯的,
以那案例正確解法,要扶持他的中道和解惑,
我為貪一時方便,傷了因果留下惡債。

二、有位朋友學佛後,遇到生理的問題,
我卻跟他鼓吹說“出外人吃一個止餓”。
明知他的命數早已亂掉,恐後面難有姻緣,
就跟他說:
"看肉片啊(色情片)~沒什麼啦,不要去作壞就好。"

三、也遇到一些從事殺生共因工作的人,
就跟他說:“人只要行的正就好,工作就為了吃飯啊”。

四、為了擴充個人財庫,於是蓄意想收一些弟子,
要讓他們多傳掛我名的宗教宣傳物,
貪圖弟子的法傳功德,更想多收一些弟子賺錢。

這四個類似的案例,我都自以為對而便宜行事,
卻在孽鏡臺上顯示三腳貓功夫害人害己,
最後誤人子弟更成擾亂因果和侵貪外邪的罪業。
想到這就懊悔不已,早知生前就收起傲心好好學習,
不要急於渡世,也就不會有今天的局面了。


弟子懺改:
「懺改在此能請教獄官或普賢菩薩嗎??
這位罪魂說的,乍聽起來都合理無罪,
那又何來的罪債要判呢??」

普賢菩薩:
「本座就因果來回答,其他就有勞獄官。
這位罪魂生前因學藝不精,
未能深體悟因果和了解諸法實相,
卻急著出師渡人,若有收費的狀況,
勢必所說的法或渡都會被放大做檢視,
而且所賺的錢也會被神靈要求中道的天秤,
不會讓他能昧心賺此錢發大財,
若昧心走偏了,神靈也難救。


本座回答罪魂說的第一項罪業,
一般來說,勸人放下或斷捨離都是對的,
但有些情況是例外,有些因果並非勸說能解,
這時侯乩童所謂問事已經意義不大了,

若有心為民服務就得了解當事者的因緣,
去尋求解因的辦法,才可能找到正確的方向,
凡事皆有因果和佛有八萬四千法門,
當發現問事無法解決,又因個人能力有限,
就不要強求和貪人錢財,否則易招惹災厄,

本座也知道,現今很多乩童的能力不足,
還放不下面子撐在那,最後只是害人害己。
因果、因果,兩個字的說與寫都很簡單,
但修道人要能深刻體悟因果卻是難事,
這體悟的功夫非兩三天可以成就,
都得經年累月修行和生活上點滴領悟,
沒有三、五年,是難成一點點氣侯。


普賢菩薩這時向獄官點頭示意,獄官說:
「菩薩真是慈悲心腸,不忍苛責罪魂,
第一點說穿了,就是功夫沒到家就想稱師,
一個合格的乩童、通靈人或道士等等,
經過十年磨練,都難保不會出錯,
更何況是個不聽教悔的入門生。

最糟的就是能力不足還想吃這口飯,
這飯碗不是眾生想像中好捧的
在此本官奉勸諸位,還是乖乖守戒修身,
若遇急難之人,當盡力救助且隨緣不強求,
這樣方可保己助人,又不失於善道。


第二點觀念上是錯的,只能說暫時生理醫救,
這點還是由弟子懺改來說說為何啊?」

弟子懺改:
「在此謝謝獄官給懺改這個機會,
人乃是陰陽五行構成的,即使吃齋養命,
身體也會遇到腎氣旺足之時,
人經過青春期,身體自然有生慾的需求,
但男女之間無禮不成事,
故每個人要學會中醫養命,

弟子借用唐代醫家孫思邈的中醫論:
"人年二十者,四日一泄,三十者八日一泄,
四十者十六日一泄,五十者二十日一泄,
六十者閉精不泄,若體猶壯者,一月一泄。
凡人氣力超人者,亦不可抑忍,久而不泄,致生癰疽。
"

以上醫論此乃自然之理,但切記不可心元不守,
而每個人的飲食和營養也會有各種不同狀況,
可參考當代醫論去維護身體健康,
生理照顧了,那心理也要固守,
又怎能看淫片、搞嫖妓或背棄貞德行邪淫,
切記邪淫和泄事乃一線之隔,
一但走火成惡業死後易入地獄,此事當臨大敵。


罪魂和有些乩童,都以為看A片沒什麼,
事實上卻是不知不覺,侵染外邪產生罪念。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s://terrywang1121.pixnet.net/blog/post/90032894-%E9%87%8B%E8%BF%A6%E7%89%9F%E5%B0%BC%E4%BD%9B%E5%82%B3-%2813%29

獄官:
「弟子懺改說的甚好,此道理請看倌多想想,
換作陽世間的說法,就是如何維持建康生理與純潔心靈,
生理之事男女都一樣,亦可參考陽世間的醫學。
本官在此說明若陽世間有人願意檢舉各種色情管道,
或在網路的影音平台上,讓色情影片下架,
地府必定為檢舉記上一筆陰功,
減少一點污染,眾生就多一點救贖的機會。


第三點,【行的正】當然是對的,但面對殺生共因的人,
應當設法鼓吹他們離開那個惡因緣,
而不是一句"行得正就好",讓人誤會都是對的,
會讓愚痴眾生不知道錯在那,還傻傻的繼續犯錯。

何為殺生共因,就是你所行的事情,
是會引發他人殺生的間接因果。


第四點,很多在佛教和道教裡修行的人,
皆知道有轉輪聖王在,此轉輪聖王必降於世間,
很多修道者為了爭奪其位,變得非常醜陋,
只想利用他人財力或能力成就自己,

卻忘了救世才是第一,怎可以心放在那名利上,
更何況,學藝不精還詐欺了他人,
死後只會淪落到地府判罪。


聽到這裡普賢菩薩深深嘆了一口氣後,
普賢菩薩右手持蓮花左手結施願印,
隨後空中降一頭神象,對懺改的弟子說:
「快上來,本座帶你去一處。」
弟子懺改與普賢菩薩和獄官告別後,
乘著神象飛出地府後,
地府和人間的交界處停了下來,
普賢菩薩對懺改弟子說:
懺改可知,那無數的光點下墜於地府是什麼嗎?

弟子懺改:
弟子愚昧,沒有看到光點而是一條帶灰煙的光河,
那光河正從人間下到地府。


普賢菩薩手上的蓮花一揮後說:
知懺知改,心見罪形。

弟子懺改這時才看清楚,
那不是光河而是數以萬計的光點下墜,
四周有鬼差引路和管制光點

弟子懺改心想那該不會是……
普賢菩薩:
懺改想的沒錯,那是數以萬計的眾生墮落地府,
大多皆是生前罪大過於功的靈魂,
都會落入懺改昔日冥遊的獄間處罰反省,
刑滿之後,都得再一次的輪迴,
罪魂在因果業力下,都得落入三塗受盡苦難,
刀山、油鍋、巨石、蜂針和業火各種刑罰,

這痛不欲生的苦,究竟何人能夠知曉!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s://zi.media/@yidianzixun/post/V8yvVT

懺改默默流下淚,這時普賢菩薩說:
菩薩願送懺改一程,善願渡盡世間眾生。
普賢菩薩左手在空中結施願印後,化出了祥光,
須臾之間,弟子懺改已回人間站在一間佛寺前,
聽到無數的人說那個師多好,那個人是菩薩轉世,
有人說上次新聞有報轉輪聖王已經降臨人間,
弟子懺改默默穿過人群,想起之前冥遊的獄苦,
走到佛祖前跪下來,眼淚這時已止不住了,
雙手合十時,淚珠有如佛珠撒落人間,
懺改叩首對佛祖淚訴:

佛祖,佛子云何習證八萬四千法門,
方能渡盡天下眾生。



此時,那陽光照在懺改身上,穿過了心窗。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參拾捌-濟世需正,再釘不肖乩童、道士或法師的地獄,解為何世間有短命乩童之說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為何要吃素?吃素的目的為何?若能渡化他人終生素齋,即是不可思議功德。[ Fja6Sdlx ]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如果你錯過來自地獄訊息,此生就真的虧很大了。[ JK2ihaNdz ]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你相信有地獄嗎?你能知道地獄其實一直在我們身邊。[ D56Hil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