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肆拾柒-勇猛改過,六道惡業輪廻報,失去人身墮入四生的因果報應 [ K7Gz2H4va ]

幻心滅故幻塵滅。幻塵滅故幻滅無。
幻滅滅故性不滅。磨鏡垢盡明如來。

一日弟子懺改在夢中,
忽見有個人很痛苦的向我走過來,
他不斷的說:求求你~~救我救我~
走沒兩步,身後出現鬼王拿令牌說:
生前犯賣毒品和濫下藥害人~
地獄受刑己滿,當打入吸血蚊蟲,
受前世業因的苦報。

無情的業力不顧罪魂求饒~
在鬼王說完時,將其丟下輪轉河裡,
罪魂墜入河中裂成無數散魂,
散落到人間河流、水溝或池子裡。


懺改見此幕感到無奈難過,
鬼王轉向懺改的弟子,於是喝斥說:
「爾等當回陽世間告訴眾人,
因果報應、三塗苦、六道輪迴皆不假,
為人若欺心滅神,來日定有苦報。
尤其是在宮廟或寺堂的主持,
若敢膽破戒貪圖眾生財色,
天堂無門,地獄難逃。」

鬼王的腳大力一踏,懺改的弟子被震出虛空,
在車上醒了過來,原是今日外出行程,
長途開車後,暫時在路旁休息半刻,
路上無數的車子來來去去,
想起剛才那男罪魂求饒畫面,
陰律無情下打入濕生,
落人陽世間人人喊打的蚊蟲。
見三塗報的殘忍實在無語問蒼天

收拾感慨心情,發動車子往前開,
此時已過了當地人說的吊水岩瀑布,
在經過遂道,前往目的地牛頭山
結果在找不到路時問路人,
路人跟我說已過頭,只好回程尋路。
回程中卻誤入一座煤礦小鎮,
似乎空無一人,就決定停車下來看看。


圖片轉載出處:
https://wemp.app/posts/256b01e0-27d4-48e1-9701-43e0826b8ef4

到此鎮見門牌得知此地是中嶺鎮,
懺改在小鎮中卻看不到半個人,
此地像是被時空遺棄似,
幼兒園、藥店、日化店、蛋糕店,
還有數不清的兩、三層高的廢棄樓房,
地上無數雜草叢生,幾乎成了一座死城。
曾經繁華,如今也滄海桑田。
究竟人們往那去了,想起多少古文明,
都是這樣消失在地球的年輪裡,
或許,你我的生命是如此短暫渺小。


無人城裡看不到任何貓狗或家禽,
走過數條街,像是踩在倒轉秒針裡,
四處記載人們存活過的證據,
但卻空無一人與懺改的弟子步行

此時空氣像被凝結住,忽現佛音:
繁華皆空,千古不變,
若察此覺,何處成佛,
眾生愚痴,愛慾染業,
知性何在,無塵無垢。


懺改的弟子見四處曙光乍現,
在虛空中不知何方神靈傳佛音,
此時佛鐘再現:
廢墟之中,可有佛身?
何處尋佛,豈有可得?


弟子懺改:
不知何方,究竟何方。
不知來去,究竟來去。


此時又一佛音嚮起:
興衰生滅,是否成道。
若說有道,是否有道。


懺改的弟子忽跪下向上天三叩首,
雙手合問心說:
我佛慈憫,懺改跪請諸神佛,
為我等愚昧的眾生開道。


此時一菩薩現前說:
淨業汝當知,一切諸眾生,
皆由執我愛, 無始妄流轉,
未除四種相,不得成菩提,
愛憎生於心,諂曲存諸念,

是故多迷悶,不能入覺城,
若能歸悟剎,先去貪瞋癡,
法愛不存心,漸次可成就,
我身本不有,憎愛何由生,

此人求善友,終不墮邪見,
所求別生心,究竟非成就。


那菩薩扶起懺改的弟子說:
神佛慈憫,造化無情。


圖片轉載出處:
https://www.buddhistdoor.org/

菩薩在虛空中逆時鐘畫出圓,
那圓好似穿越時空成了一面鏡。
幻鏡中,影照出無數罪事,
一位男罪魂跪著苦求鬼差:
「求求你不要把打入四生道的濕生,
再給一次機會好不好,
我發誓真的會好好做人。
求求你~~跟佛祖講一聲,
祂們一定來救我的。」

那鬼差很兇的說:
若有眾生在世做官不清廉,
利用權力侵占民脂民膏,
炒作地皮、買賣官位或官商勾結,
不顧百姓生活疾苦,
實乃枉讀聖賢書,
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
豈是你為官政績,莫求佛祖,
眾神佛就算寬憫也無力干涉你的惡業。


鬼差拿令牌要打下去時,
男罪魂衝到鬼差腳下,死抱著哭說:
「求求你啦~~拜託~拜託啦~~
我會為你做牛做馬的~~
放過我啦~~我真的知道的錯了。」

於是鬼差拿著一本書冊,打到他臉上說:
「這是你為官貪污縱淫下,
多少百姓受飢寒之苦。」
厚書冊有如千斤之重壓著罪魂
罪魂一直掙扎和求情說:
「不要、求求你們不要~~求求你。」
突然慘叫一聲落入輪轉河裡,
化成無數的散魂,落入人間的無數蟲卵中。

此幕讓懺改的弟子感到無奈,
然而菩薩開口對愚痴的眾生說:
非閻王不慈,實乃是因果造作
貧道乃是除蓋障菩薩,
今日一課皆為點醒眾生的愚痴。
勸早覺悟,莫要沉淪慾海中。」

弟子懺改:
我願真懺改,弟子拜謝除蓋障菩薩,
聽菩薩此言,今日有冥遊?
還望菩薩能多教導我等愚痴弟子。」

除蓋障菩薩:
爾等懺改當聽真諦,世間眾生的愚痴,
皆認為神佛慈悲,只要向神求情就能赦免罪行,
神佛固然寬宏大量,能原諒眾孩兒的無知,
但又為何有地獄?實乃自造惡因所生,
真理必有實,因果定報應,
故眾生所以墮入三途苦,
不是神佛所願,皆是生前造業而成。

神佛慈悲是必然的,但眾生若毫無慈悲,
實在也難以救渡,真正能救自己的只有自己。


此時弟子懺改對除蓋障菩薩問說:
究竟經歷多少失敗,才能破除種種魔障?

除蓋障菩薩:
「佛經有云:
善男子。一切眾生從無始際由有種種恩愛貪欲故有輪迴。
若諸世界一切種性。卵生胎生濕生化生。
皆因婬欲而正性命。當知輪迴愛為根本。
由有諸欲。助發愛性。是故。能令生死相續。
欲因愛生。命因欲有。眾生愛命還依欲本。
愛欲為因愛命為果。由於欲境起諸違順。
境背愛心而生憎嫉造種種業。是故。
復生地獄餓鬼。知欲可厭愛厭業道。捨惡樂善。
復現天人。又知諸愛可厭惡故。棄愛樂捨。還滋愛本。
便現有為增上善果。皆輪迴故不成聖道。
是故。眾生欲脫生死免諸輪迴。先斷貪欲及除愛渴。
善男子。菩薩變化示現世間非愛為本。
但以慈悲令彼捨愛。假諸貪欲而入生死。
若諸末世一切眾生能捨諸欲及除憎愛永斷輪迴。
勤求如來圓覺境界。於清淨心便得開悟。


懺改的弟子當要勇猛的醒悟,
爾等要脫離一切魔障,
首要斷貪慾,正知人身的生慾種種,
能真識得慾境交錯所現的萬般業,
在諸業因緣境現時,猛斷微小的貪慾,
不入諸慾所生的憎愛因緣,
無兩端分別,方能清淨修行,
廣施慈悲守戒律,日久離三塗。


弟子懺改:
「弟子感謝除蓋障菩薩的教悔,
諸佛經典皆是離苦得樂的方便法門。



圖片轉載出處:
https://new500arhat.wordpress.com/2013/11/27/%E9%99%A4%E8%93%8B%E9%9A%9C%E8%8F%A9%E8%96%A9/

此時弟子前的圓鏡又化出幻境,
鬼差強押一位貌美女子,帶到輪轉河前,
要推女子下去,女子不斷求饒說:
「求求大爺~~求求您放過我…
求求您再給我一次機會就好。」

鬼差:
因果循環,報應不爽;天理昭彰,疏而不漏。
世人若能知今日,又何必當初執迷不悟呢?

那女子跪著又求著說:
「求求你啦~~大爺~~~拜託您~~跟菩薩求情~
在陽世間總說菩薩慈悲為懷,憐憫世人~
幫小女子我跟她說一聲,她肯定會來救我的。」

鬼差:
若要到此處乃需業力,非菩薩無情不救贖罪魂,
實乃因果造作皆有報應之時,並非他人能代受。


此時女子跪著叩首叩嚮了,她哭著說:
「求求您啦,大爺~~要不然我嫁給你~
我的容貌極美而且身材也不錯,
在陽世間是數一數二的美人。
求求你放過我啦~~鳴~~
您知道閻羅王判我投胎何處嗎?
入四生道中的溼生,成為人們最討厭的蟑螂,
我不要啊~~我想要做人~~
求您救救我啊~~鳴~~~鳴~~求求你~~」

此時鬼差嘆了口氣對她說:
「莫要以美色行賄,本差能諒解不當求情,
但是~~唉~~~一切皆是生前自造,
眾生何時能清醒,生前總是自大狂妄,
自認為因果、地獄、天堂是無稽之談。

罷了,吾等鬼差也是有憐憫心的。」

此時鬼差放手後轉身離去,
跪在地上的女罪魂以為不用受罰了,
開心起身要往輪轉所的大廳去,
誰知一隻巨大的業手從輪轉河伸出來,
四處浮出無數生前拍攝的色情影片,
女罪魂嚇到不斷掙抸,不斷喊著:
「我知道錯了~~生前不該拍色情影片的,
為什麼沒有人跟我說這行會有這種苦報~~
求求你們、菩薩、佛祖………求求你.....求...」

巨大業手將她拖入輪轉河裡化成無數分魂,
難以計數分魂墮於人間的水溝、下水道、糞池處,
化入蟑螂蛋中,得累世以蟑蟲與屎尿為生,
前世靠生殖行為賺錢,今世就得以排泄物過活,
在經過數以萬計的苦難,才能回四生回魂府,
漸漸轉入牲畜道,若要做人不知何時?

見證一切的懺改弟子驚嚇萬分,
無奈向除蓋障菩薩說:
世人皆好淫,愚痴不知恥,
今此景又是如何的殘忍,

但弟子實在不忍眾生受苦,
究竟要如何才能離苦得樂呢?」

除蓋障菩薩對懺改的弟子說:
「今非佛不慈,實在是神通不抵業力
若要離苦得樂還得自造作而來,

本座有十二福報因緣,可助眾生改變命運,
懺改的弟子當身習十二福報因緣
若有眾生,發願誓除眾淫邪物,種無量福因。
若有眾生,發願廣勸他人守戒,種無量福因。
若有眾生,發願求道只為法施,種無量福因。
若有眾生,發願救兒女離淫窟,種無量福因。

若有眾生,發願滅盡眾邪偏見,種無量福因。
若有眾生,發願守戒行盡大善,種無量福因。
若有眾生,發願終生奉孝無二,種無量福因。
若有眾生,發願行六度救貧苦,種無量福因。

若有眾生,發願誦傳經文無數,種無量福因。
若有眾生,發願造善橋修善道,種無量福因。
若有眾生,發願慈憫不殺螻蟻,種無量福因。
若有眾生,發願在菩薩道修行,種無量福因。

對前事有悔的眾生莫要蹉跎光陰,
應立刻下定決心,以三叩首對天發誓,
許下終身誓守戒律(佛門五戒或道教十誠),
力行萬善以報孝上天與父母,
願滅盡萬惡和懺改過去種種業過,
只有自己,只有自己發勇懺的決意,
方能斷眾魔慾障,成就無上清靜菩提心。


懺改的弟子向除蓋障菩薩叩首說:
「我等眾生是如此愚昧無知,
今得十二福報因緣,當跪謝菩薩教誨。
我願知錯,不該礙於種種因緣而不知悔改。
我願知悔,不該受萬般慾念所困沉淪慾求。
我願知勇,不該膽怯畏縮而未能痛下決心。
我願知恥,不該以為人不知就能欺心害人。

願諸天神佛能為我等懺悔的凡夫開明路。」


除蓋障菩薩:
「佛經有云:
善男子。一切菩薩及末世眾生。
應當遠離一切幻化虛妄境界。
由堅執持遠離心故。心如幻者。亦復遠離。
遠離為幻。亦復遠離離遠離幻亦復遠離得無所離。
即除諸幻。譬如鑽火兩木相因火出木盡灰飛煙滅。
以幻修幻。亦復如是。諸幻雖盡。不入斷滅。
善男子。知幻即離。不作方便。
離幻即覺。亦無漸次。一切菩薩及末世眾生。
依此修行。如是乃能永離諸幻。

若體真實義,當知佛何在
來,有懺前非者隨本座繼續開示下去。」

除蓋障菩薩手一揮,圓鏡又化出幻境,
在輪轉河前罪魂和鬼差拉扯說:
「求求你啦,我不要下去投生於蟲蠅類,
求求你再跟閻羅王或關聖帝君求情,
我生前很虔誠禮拜關公。」

鬼差:
「生前當歌手造就偶像風氣讓青少年盲目追求,
功成名就後不知廉恥包養女人和嫖妓無數,
甚至棄糟糠之妻不顧,做出不貞不孝的孽事,
此歪邪風氣使無數的人迷失了自己,
侵染於名利追求只為物質享受,
使人們漸漸淡忘真理倫常,
共業聚時傷及天地正氣,
今見報應又何必怨人呢?」

男罪魂:
「求求你~~救救我啦~~來世我定會好好報答你的。」

鬼差:
「承諾?此言真是不知羞愧,歌手的社會責任?
給賢妻的婚約誓言?父母望子成龍的期許?
人既落於塵土,定然有因緣要去磨難,
善待種種的因緣,方是做人的課題與責任,
爾等知心知影就莫悔今日果報。



圖片轉載出處:
https://www.xuehua.us/a/5eb9956586ec4d5748f75e27

男罪魂狂跪下求饒的說:

「求求你啦~~~大哥幫我向關帝君求饒~
我生前很虔誠禮拜祂,望祂來此救我。」

鬼差:
關聖帝君戒淫經可否深讀深習?
若否?何來禮拜祂之說,你不過是在拜木偶罷了,
本差在這看很多求情,皆說生前多麼虔誠?
若是真虔誠,當終生修習神佛的經典,
終生守戒廣濟貧苦,死後也不用來這見本差。


男罪魂啞口無言,鬼差強押他入輪迴河時,
眼見快被打入輪迴時,嚇出哭出淚來,
不斷求饒~磕頭如搗蒜做最後掙扎,
此時鬼差無奈的說:
「打你下去的不是我,而是前世的惡因。
生前當起偶像人物或歌手賺公眾的名聲財,
若生活奢華糜爛,德行敗壞社會風氣且豪無善心善舉,
來世定墮為蒼蠅或飛蟲類。若是淫業重著,
除蒼蠅或飛蟲類外,定打入蜂蝶群,
來世就名正言順當個採花賊和沾人屎尿的飛蠅。


此時輪迴河伸出一隻巨大麥克風纏繞罪魂,
男罪魂不斷向上天大叫求饒,
誰知輪迴河前,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來世果報皆憑生前功過而定,
罪魂被拉入河中後化成無數的散魂,
墮於人間腐屍處、森林裡與花叢中,
化生於蠅身肚中白蛆、
蜂蛹與蝶卵
一切無情造作皆是因果輪迴。

此時懺改的弟子說:
「請問菩薩,可以不要再看下去嗎?
六道輪迴的無情殘忍,真是苦不堪言。」

除蓋障菩薩對懺改的弟子說:
不可,諸等有神通的弟子們皆當知,
知一切實相,才能告訴世人最正確的觀念。


佛經有云:
善男子。譬如患瞖妄見空花。
患翳若除。不可說言。
此瞖已滅何時更起一切諸翳。何以故。
瞖花二法非相待故。亦如空花滅於空時。
不可說言虛空何時更起空花。何以故。
空本無花非起滅故生死涅槃同於起滅。
妙覺圓照離於花瞖。
善男子。當知虛空非是暫有亦非暫無。
況復如來圓覺隨順而為虛空平等本性。


弟子懺改:
花開花謝是有無,善性不退真金剛。

除蓋障菩薩:
「此話語並非是說出來,佛子當有體認,
眾生應當多習經文,精進不退成善緣,
佛經有云:
善男子。如銷金鑛金非銷有既已成金不重為鑛。
經無窮時。金性不壞。
不應說言本非成就。如來圓覺亦復如是。
善男子一切如來妙圓覺心本無菩提及與涅槃。
亦無成佛及不成佛。無妄輪迴及非輪迴。



圖片轉載出處:
https://kknews.cc/fo/a35xa2g.html

弟子懺改:
「懺改謝菩薩教誨,弟子仍有一問還望請教。」

除蓋障菩薩:
懺改見果悟因當心說。」

弟子懺改:
「今日是否不入地府冥遊了呢?
在此虛空教導親證四生道的輪迴報
是否有特別用意呢?」

除蓋障菩薩:
「爾等懺改的弟子當知實相,
在虛空中觀因果實例等同冥遊,
著書重點是為了讓眾生知懺發願,
進而以勇猛心痛徹前非,才能脫離三塗苦。

弟子懺改:
「我等願懺改前非,多謝菩薩教誨。」

此時除蓋障菩薩說:
淨業汝當知 一切諸眾生
皆由執我愛 無始妄流轉
未除四種相 不得成菩提
愛憎生於心 諂曲存諸念
是故多迷悶 不能入覺城
若能歸悟剎 先去貪瞋癡
法愛不存心 漸次可成就
我身本不有 憎愛何由生
此人求善友 終不墮邪見
所求別生心 究竟非成就


除蓋障菩薩語畢時,手指向那明鏡,
鏡中又現一位女罪魂被強押到輪迴河旁,
女罪魂不斷抵抗且下跪求饒,
鬼差絲毫無動於衷對女罪魂說:
爾等生前經營色情行業賺取皮肉錢,
無論是妓女、馬伕、老娼等等,
死後必墮地獄,來世依生前功過發放惡道。


女罪魂:
「求求你放過我,閻羅王在判桌上大怒說:
"生前賣皮肉錢為生,污毀多少真靈清元,
來世得判入四生道的蟬,前生賣皮肉為生,
就得墮為啃樹皮的蟬,怎麼造因就怎麼受報,
無他人能替頂受。
"」

鬼差:
上天是公平的,不只是你得受此報,
舉凡是行盡不義的偽善人、不法的禪師、
賣皮肉維生的、造廟只為賺錢的黑心和尚、
或行盡破戒的穿著道服不肖人仕,
生前犯行屬實,查核確實無懺悔心,
一生若無大功或是子孫行大孝,
來世都有可能墮入三塗苦,
甚至入四生道,墮為蟬或毛蟲等生物。


女罪魂:
「這位大爺行行好,我會改過的~~
再給一次機會好嗎?拜託你跟閻羅王求情。」

鬼差:
今到此處,一切已晚。

女罪魂:
「不~~求求你~~救救我~~
求求你~~放過我吧~我不要打入四生道裡~
我不要~我來世一定好好做的人的。」

鬼差:
來世~每個來世有機會投胎成人的魂體,
皆說投胎後一定好修行證道果,來日好上天庭。
結果有那個願意放棄生前的那些慾望呢?
入了凡胎卻忘了天娘,神佛縱有廣大的神通,
也無法替眾生成道,一切造化皆前世所為,
望還在人間的有緣人,見此狀要發懺心,
終身求道修行,切莫蹉跎光陰。


語畢時,輪迴河中出現眾多哭泣妻女,
每位皆望丈夫回家,卻見丈夫沉淪嫖妓而哭泣,
那無助泣聲紛紛對那女罪魂說:
「還我丈夫、還我老公、還我爸爸~」
那女罪魂嚇到跋腳要跑,那泣聲突然大哭,
糟糠妻女的哭聲震倒一直求饒的女罪魂,
那無數妻女的小手紛紛抓住她,
女罪魂不斷的喊:
「救我~~求求你們~放過我吧。」
無情的報應將她拖拉入輪迴河中,
化成無數的散魂,在無數森林和公園裡,
形成了無數的蟬蟲與毛蟲。


見此慘狀,默然無語的懺改弟子,
不由自主的滴下了淚水,望著菩薩說:
究竟人何時能清醒,何時懂愚痴何在?
若不滅盡眾惡因,何來善緣的果報?





圖片轉載出處:
https://www.xuehua.us/a/5eb8216986ec4d601e493835?lang=zh-hk

除蓋障菩薩:
懺改當知因果報應不假,
罪魂總在三塗報前,哭求神佛原諒,
問題不是神佛原不原諒眾生,
神佛慈悲當然能原諒凡夫的愚痴,
就算犯下無數的過錯,只要有那麼丁點懺意,
眾神的雙手總會為知悔的徒兒開道,
並非口頭說說更不是一時興起能赦罪,
犯下的錯有多大,就得要發多大願來懺悔,
只要懺心願行俱足,在因緣成熟時,
自然免去過往的惡過,或以較輕微處罰抵債,
並非到廟中燒金紙錢或獻祭就能免過,

切記,能救自己的只有自己,
勇猛心的真懺,日以繼夜精進善行。
方才能成自我救贖之路。


弟子懺改:

懺改當知菩薩教誨,今證實報應不假,
望有緣人能體悟,面對因果當如臨大敵,
戒慎恐懼看待佛教五戒與道教十誡,
分秒落實戒行與常懺,方成就清白道果,
保人身不落三塗苦
最甜美的果實是因果,
最殘忍的無情也是因果。


除蓋障菩薩:
「說的好,但這個說不要是一時的,
讀經守戒入教的決心,更不要是口頭話,
當要言行如一,本座再送懺改的弟子一課。
何為三法?何為二十五種清淨定輪?
望有緣人自行多加做功課吧,

切記修行不是空讀經,那實無益處。

佛經有云:
辯音汝當知 一切諸菩薩
無礙清淨慧 皆依禪定生
所謂奢摩他 三摩提禪那
三法頓漸修 有二十五種
十方諸如來 三世修行者
無不因此法 而得成菩提
唯除頓覺人 并法不隨順
一切諸菩薩 及末世眾生
常當持此輪 隨順勤修習
依佛大悲力 不久證涅槃


佛音一現,剎那間祥瑞之光四起,
弟子懺改一眨眼醒悟過來,
回到原本那空無一人的小鎮,
此時看到路旁溼泥土裡,
有隻蜈蚣爬過去,那空中一震雷,
震出前世業影,是位經營賭場的老闆,
官商勾結、詐賭放貸、經營妓院,
種種行為殘害鄉民,那幕短暫業影,
一閃即過,照見蜈蚣的前世今生。

業影已現,在空無一人的小鎮裡,
忽現飛禽走獸的蹤影,
泥中的蜈蚣也成飛禽的美食。

深知因果實相的弟子問上天,
為何人們無法警醒這一切無情。
無盡的天落下佛音:
天道無私,報應不爽,
若求善果,仍需自醒。




圖片轉載出處:
http://www.fodizi.tw/qt/daanfashi/24787.html



上一篇文章: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肆拾陸-萬惡淫首,拍攝情慾照片、流傳春方、販製春藥或迷姦婦女的地獄

書本目錄: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目錄

下一篇文章: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肆拾捌-及時懺悔,訪第八殿都市王叙談,見一萬度的大火爐洗練罪靈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為何要吃素?吃素的目的為何?若能渡化他人終生素齋,即是不可思議功德。[ Fja6Sdlx ]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如果你錯過來自地獄訊息,此生就真的虧很大了。[ JK2ihaNdz ]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你相信有地獄嗎?你能知道地獄其實一直在我們身邊。[ D56Hilo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