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參拾-公正廉明,遊第五殿觀望鄉台,森羅王苦心教導世人廉孝之德 [ Li2hab9D ]

落土孩兒忘天鄉,一世浮沉忽白首
因果報應證不爽,魂落獄間哭斷腸

一日見拾荒老人走在街上,
全身破舊衣裝,一個一個垃圾桶的翻找資源回收,
在寒冬中,那近乎駝背的身軀,
讓窮困在繁華的街道中,更顯得諷剌。


一碗沒吃完的白飯,在馬路旁小吃店的桌上,
他竟然坐下去吃了起來,
老闆見到嚇到了,連忙走過去…說:
「老人家,這個不要吃了,你坐你坐…我再盛一碗飯菜給你。」
老人家坐在那很不好意思,
老闆端來了一碗飯菜,老闆說:
「來、來、來,熱騰騰的哦。」
老人家拿起來猛吃,好像飢餓了數十年似的,
那孤落的身影、殘破的白髮,
一身充滿無數的悲與哀,
究竟是何人家的子女,如此忍心不孝丟棄至街頭。


老人家一直用著沒力氣的沙啞聲:
「謝…謝………謝…謝……」
自卑的身影一直不敢抬起頭來,
身處在這個繁華世界裡,溫飽從來就與他無關。
好似他一直活在人間的地獄中,受盡了無數苦難折磨。

老闆說:
「以後肚子餓來找我,就一頓飯而已,唔免拍謝來找我。

懺改見悲此情景,欲哭無淚心淌血。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s://kknews.cc/agriculture/k95lqep.html

耳邊傳來一陣祥音:
一轉眼來數十年,誰知養兒在孝德

弟子懺改四處張望,見不著人也不知何來的聲嚮~
看到遠方一處人煙稀少的王爺廟,
心想是否與廟有所感應之處,便從王爺廟前去。
懺改走到廟門前,門內聲聞哭鬧淚,
廟本清靜澄心見,無知牲祭墮塵埃。

此時聽到有陣祥音又起:
愚知葷食成殺因,素齋有德佑生果
弟子懺改乃四周見不著人後決定走入廟裡,
廟中忽見一位貌美女子,在那拿牲品參拜神靈,
本以為沒什麼,忽然身體燥熱心頭迷亂,
那貌美女子在弟子的前方祭拜,
姣好的身材,在前方來去摇曳生姿,
懺改弟子的身體冒出無數的色慾,一直從念頭衝,
弟子懺改強押住慾想,突然貌美的女子走往後殿去…
懺改的弟子忽然心頭一念起:
「四下無人,後殿有門可以關起來。」
「不對,不可以做這事。」

「此時不去待何時,美女就在眼前。」
「不行、不行,不可以破邪淫戒。」
「傻瓜才在守,那美女正等著你過去。」
「不對、不對,我是佛弟子萬不可破戒。」
念想來來去去突然之間大亂,產生出了幻覺,
看見那殿後門中好似那女子在對我淫笑,
心頭念想又起來,「她在裡面等你了」
懺改的弟子堅持坐在原地不動,
剎那之間,心中的千萬邪想與之交鋒
忽然外面一陣狂風大作,一位魔兵駕馬衝進來,
朝向懺改的弟子揮刀,那尖銳的刀鋒就在懺改眼前。
又突然在我面前丟下一筆大財寶說:
「吾乃是天地間的神兵,只要你願意放棄佛道,
後殿那貌美的女人是你的,這些財寶也都是你的了。」

弟子懺改:
吾身為人應當守道德倫常,身為佛子定守戒行,
故財賦之事當清白,妻子之事重禮節

爾等假佛假神的諸魔障物消失吧。
懺改弟子當真悔,神佛造路引眾懺。
佛光所照不滅道,眾魔慾業見閻王
。」

魔兵在空中作勢揮轉大刀後,一怒之下大吼:
「爾等愚知,速來向我受拜,免受刀刑受落冥府。」

弟子懺改微笑,雙手合十說:
心是刀,刀是心,懸刀莫落免三塗。
刀見心,心見刀,魔不染心諸佛護。


觀音菩薩靈感真言
唵嘛呢叭咪吽。麻曷倪牙納。積都特巴達。
積特些納。微達哩葛。薩而斡而塔。
卜哩悉塔葛。納補囉納。納卜哩。
丟忒班納。喏麻嚧吉。說囉耶娑訶。」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s://blog.xuite.net/ommanipadmehum/twblog/113233529

弟子懺改不斷誦唸六字大明咒,
那魔兵幻滅又出現,妖邪再現又幻滅
就跪在神像前反覆的唸,不知唸了多久…
就好像是一日、十日、數個月乃至數十年,
直至念頭一閃忽見眼前白光四起
,此時天空落下大雷後,
震動了大地出現祥光,一名威武的將軍出現在眼前,
那將軍開口說:
心頭若定免魔邪,真理實走破輪迴。

弟子懺改:
「我等不肖孩兒在此身受將軍教悔,還望將軍開示。」

那將軍說:
代天府,理陰陽,但願善遷惡改,一道修真消末劫;
巡狩間,分黑白,非因紙獻錢燒,百般貢媚免災殃。


弟子懺改:
「不知將軍何來?怎又是南鯤鯓代天府的真言。」

將軍:
「吾乃是五府千歲之一的池府千歲,
本府常在天府觀末劫時期的眾生,有感世風日下人心不古,
近日來的科技發達乃至於環境巨變導致天災人禍,
前些日子早聞地藏王菩薩不辭勞苦,帶懺改的弟子們遊冥著書,
見機緣成熟了,故下凡降於世欲渡化眾生,
好讓世人早日覺醒莫再貪戀愚痴,免得來日墮地獄與三塗苦。


弟子懺改:
「池府千歲大人您好,今日懺改的弟子受王爺教誨了。」

池府千歲:
拿香拜神莫牲祭,素齋清心免惹塵。

有懺痛改前事非,腳踏孝道謙下德。
莫貪非份君子道,邪來不侵眾妖滅,
仁慈守元見忠義,一生學道濟蒼生。

來,本府教你一課…」

池府千歲拿起手中的大旗一揮,四週幻化了霧海,
前方一條筆直往上大道,大道的盡頭是一扇道門,
門中出現了光芒,見那池府千歲前往那門飛去,
隨後在空中說了一句:「眾生有道腳實走,誰人登門破眾關。
懺改的弟子於是朝著池府千歲的方向前進,
走著走著,不知走了多久,突然路旁的霧化出各種樣貌了,
旁邊出現一個電玩漫畫店的老闆,擺出小時喜愛的電玩和漫書,
不少電玩和漫書都含有色情、打殺、愛恨和拜物主義,
正停下來拿起來觀看時,突然一隻長得跟我的人衝出來,
他的青色臉上有鬼怪的角,欲圖把我從道拉下來,
我用力抵抗無效時,在我人快被拖走時,
就把這些玩物丟在地上,瞬間那些人事物幻化成煙霧。

我便繼續朝著道走,發現一路上有無數各種慾望出現,
一下子出現了身材佼好的正妹拉我進酒店,
一下子出現博奕賭館,外務人員拉我要進去玩。
一下子出現新奇漫畫屋,店員要招呼我進去。
一下子出現妖和尚要我出家,但卻是個不用濟世的營利團體。
一下子出現有家庭的婦女,一直勾引我進暗巷發生關係。
一下子出現奸商拿大把金錢拉我從事官商勾結的情事。
一路上眾多千奇百怪的誘惑,在一次次克服魔關,
不知走了多久,發現那道門仍在遠方…
一時覺得無力攤坐休息下來時,稍過一刻鐘時,
忽看到上方有個大沙漏不斷的在流沙,
後面傳來一隻大鬼怪拿把刀子朝我奔跑過來。
霎那間,懺改的弟子驚覺修行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懺改的弟子起身加速往前走,但一路妖邪仍舊反覆出現,
但那道門仍覺得在遠方,空中突然一陣雷嚮,
萬千魔兵照心堂,仁德君子性不移
弟子懺改的念頭一閃即過,
道中有魔皆心起,外來慾業化無形
話語一畢,見那遠方的道門被拉近至六十階梯上方,
當懺改的弟子要踩梯時,就被彈回原地。
無論怎樣踩都彈了回去……
懺改的弟子苦思為何踩不上去,
忽見那六十階梯如電動手扶梯不斷轉動,
看到上方的門口處,池府千歲就在那。
池府千歲手一揮令旗,忽見空中大風吹起,
四處落石掉落和火焰熾起,周遭地面冒出大水來,
懺改的弟子心想火、石頭、狂風、大水,
突然一念嚮起,跪在階梯前。
陰陽五行自然理,假合之身需運行,
慾邪不侵心中蓮,慈悲濟世轉法輪。

此時四處幻化為煙,一陣祥光從前方照來,
弟子懺改就跪在一座很大的城門前,
池府千歲微笑說:「隨我來」
弟子懺改抬頭與池府千歲抬頭一望,
看到城門上面掛著冥府第五殿的門牌。

池府千歲:
「這裡是冥府第五殿,持掌此殿的森羅王就是世人所知包青天,
懺改的弟子得要多注意禮節,多多向森羅王討教學習。」

弟子懺改:
「是,我為懺改的弟子,會敬聽森羅王的教誨。」

此時城門裡走出了獄官,急忙跑到池府千歲前問好,
隨後由獄官帶路到第五殿中望鄉台前,
看到一位相貌威嚴且皮膚偏黑帶在月印的官。
池府千歲帶弟子懺改前去,示禮後說:
「池府千歲在此拜見森羅王,
今感謝皇恩浩大為渡濟世人,
地藏王菩薩履帶懺改的弟子冥遊,
一路來勞煩冥洲各府,
本官接令後帶懺改的弟子前來,
在此還得勞煩森羅王多多教導。」


森羅王:
「池府千歲您客氣了,地府深感皇天再開聖門施法恩,
迎此三曹普渡有勞諸位神靈履帶懺改的弟子冥遊。」


池府千歲回禮說:
「懺改的弟子還不拜見森羅王」


懺改的弟子:
「是,我今懺改拜見森羅王。」

森羅王:
「免禮,本官有一句話要給懺改的弟子,
懺改觀心照萬鏡,雷聲震邪應善音~!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s://zh.wikipedia.org/wiki/File:%E8%87%BA%E5%8D%97%E6%81%A9%E9%9A%8D%E5%AE%AE_%E4%BA%94%E6%AE%BF%E6%A3%AE%E7%BE%85%E7%8E%8B.jpg

正當弟子懺改一閉上眼,忽聞斥怒一句話:
那裡走~!!

懺改的弟子被怒雷聲嚇到張開眼時,四處見不著他人,
只見森羅王在案桌上拍板怒瞪,斥怒:
吾今森羅王在此,斥怒世間愚痴眾業,
今說懺改卻口口說懺卻不改,
你真若懺改,卻心不做、言不語、身不行,
若一日落入地獄冥間,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切要莫怪冥法森嚴,一切皆由自作。

陽世間懺改的你,且聽我斥罪來:
一名將不敬鬼神、猜疑是否有因果報應等心腸割掉的小地獄。
二名將殺害生命等心腸割掉的小地獄。
三名將善願未完,就先行罪惡等心腸割掉的小地獄。
四名將親近邪惡,行為錯誤、違背正理;學習方術,妄想長生等心腸割掉的小地獄。
五名將欺善怕惡,邪惡地怨恨他人,何不快死等心腸割掉的小地獄。

六名將計較名利、是非,移禍他人等心腸割掉的小地獄。
七名將強暴婦女;設計今婦女失貞;引誘婦女委員會地順從自己的淫意;或者不論有無謀害之意,與婦女貪戀滔樂等腸割掉的小地獄。
八名將損人以利己等心腸割掉的小地獄。
九名將慳貪不捨;不願佈施;不顧別人臨生死,緊急之困境等心腸割掉的小地獄。
十名將偷竊、盜取別人財物;昧著良心,耍賴而不還債等心腸割心腸割掉的小地獄。

十一名將忘恩負義,以仇報怨等心腸割掉的小地獄。
十二名將好鬥、好賭、好勝,以致牽連、拖累他人等心腸割掉的小地獄。
十三名將為了名利、欺騙、誘惑大眾等心腸割掉的小地獄。
十四名將自己雖未親自加害,但卻狠毒地教唆他人去害人,等心腸割掉的小地獄。
十五名將妒嫉善良、賢能等心腸割掉的小地獄。
十六名將執迷不悟,死不改過;誹謗他人等心腸割掉的小地獄。

以上各類罪業的處罰,皆因世人生前的種種業過,
本官在此勸爾等莫因惡小而輕忽,
惡習久之,心必不正,不正之時必生邪業念想,
假若一日差錯造下惡因,在命終之前未曾真悔懺修改,
當魂落冥府之時,那【冥法森嚴,陰律無情】。
那就由不得你也由不得本官,十殿閻王必刑判有罪之人。


懺改的弟子:
我,知懺也願真改,還望森羅王寬恕。

森羅王大聲拍板,大喊一聲:
「大聲一點,用心喊出來,神佛聽不到爾等懺改決心。


懺改的弟子,用盡心力大聲喊:
我,懺改,我,真懺改,我真的懺改,我願終身懺改且永不退轉。


森羅王大聲拍板,大喊一聲:
「吾等神靈皆知世人苦,爾等有這個決心,故再給你一課。
心染罪,那裡走~!!不見仁,那裡走~!!
道無義,那裡走~!!不見孝,那裡走~!!
爾等世間人不知禮義廉恥,泯昧良知做盡曲折事,
凡以下犯行者,必遭冥府審判:
(一)不信因果,阻止別人行善事。
(二)借名去廟寺拈香禮佛,卻談論別人的是非。
(三)燒燬勸善的書籍、文章。
(四)禮拜神、佛,卻吃食葷肉。
(五)厭惡別人念佛、誦咒。

(六)作佛事:如普渡、超渡亡魂,觀音法會、浴佛節等時,不茹素,不持戒,清淨身、口、意三業。
(七)誹謗學佛、修道的人。
(八)識字的人,不肯將古今報應的故事,勸世的文章,念給未識字的婦幼等人知道。
(九)挖掘別人的墳墓,再予以填平滅迹。
(十)放火蔓延,焚燬山林;或疏於防犯家人,以致失火延燒鄰居。

(十一)射箭或用槍枝,射殺禽獸。
(十二)引誘、逼迫疾病,瘦弱的人來比賽體力。令其自卑或傷身。
(十三)隔牆拋擲瓦石,誤傷行人。
(十四)用毒藥在河流中毒殺魚類。
(十五)放置射殺鳥類的火槍暗器;造捕殺鳥獸的絲網、黏竿,陷阱;或以鹽鹵、毒藥等灑於草地。

(十六)死貓、毒蛇等物不埋入深土申,以致有人挖出;留下的洞穴,害人喪命。
(十七)冬天春天寒凍時開墾,挖掘土地,令蟲類凍死;拆牆、改竈,致令人受寒受餓。
(十八)私人的身份,卻借用官家的頭銜,以勢力霸佔民地。
(十九)無緣無故填塞水井、水溝,致令人飲水不便。
如果違犯了以上各項罪事的,即押赴望鄉台,發入叫喚大地獄。

受苦之後,如果應該割碎心臟的,就押交給各層小地獄,判罪受刑。
刑期滿後,轉解第六殿,查對有無其他的罪。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s://blog.xuite.net/s699999/blog/211754605

森羅王話語一畢,手即在桌上拍板震如雷貫耳聲。

懺改的弟子:
我,生為人,落入塵土世間染了業習。
今知世間一切皆是過程,不該妄起貪求惹惡因,
我當知過去種種的過,亦做當下種種的善改,
我深知未來萬般魔難,亦做當下種種的戒守。

我,願改,深懺改。我,守戒,身不離。
我,當修,實真理。我,習捨,慈悲濟。
誰知一日落獄苦,來世三塗難出離。
愛恨交織易墮業,當守孝蓮護父母。


森羅王:
若知前世因,今生受的是,若知來世果,今生做的事。
今日來此懺悔的你,就應當立即發願,真心懺改。
森羅王拿起手中筆一揮,四處恢復原狀回到望鄉台前。

池府千歲:
太上說法時,金鐘響玉音,百穢藏九地,
群魔護騫林,天花散法雨,法鼓振迷沈,
諸天賡善哉,金童舞瑤琴,願傾八霞光,
普照皈依心,蚤法大法稿,翼侍五雲深。

今帶懺改的弟子來第五殿的望鄉台,
就是要點清世人的顛倒夢想,
數十年來如一日,當醒修道離生死。

弟子懺改:
「我今懺改到此受到森羅王的慈心教導,
此課微妙之處,並非言語可以形容,
只有我親身去體會和真心改過修善,
莫輕小惡,以為無殃,
水滴雖微,漸盈大器,
凡罪充滿,從小積成。


森羅王:
「今帶懺改到此是要給世人一個重要的訊息,
那就是陽世間孩兒若有至孝之心方能超拔父母。
故爾等每一個人都應當奉孝、守戒、行善、修德,
常慈佈施和廣傳善道,方保救贖父母的善道。


池府千歲:
無奈今世人沉醉於敗物主義,本官常看到世間不肖孩兒,
為了自己的大好前程或是個人之私,不惜一切與父母親相敵對,
或是用盡父母後而不看顧,故造成了種種不孝不倫惡業,
都以為沒有人知道,或是那來的因果報應,
但事實上,在機緣成熟之時,都會回應你所做所為。

有道是:
莫道因果無人見,舉頭三尺有神明。

弟子懺改:
來日望有個孝順孩兒,今日就得做孝順兒女。
因果相循應不爽,反觀己報皆自造。

森羅王:
「懺改的弟子隨森羅王一探望鄉台的真意。」


弟子懺改:
謝森羅王為我等懺改弟子帶路。

一行人走至望鄉台上,除了有獄官帶了三個陰魂在望鄉台上等,
四周皆有陰魂在排著好幾列的隊伍,要上望鄉台望陽世間的親人。

森羅王:
爾等有懺弟子當聽,望鄉台究竟何來~!
只要死後來到本殿的陰魂,在照過孽鏡後自然知道自己是惡類。
自然不用多說!由牛頭馬面押上高臺去望鄉吧!
本獄在此所設高臺,名叫望鄉臺。

望鄉臺的面,半圓形,朝向東、西、南三向。
此臺的彎面有八十一里;臺後乎宜,如同弓弦。
北方,以劍樹立為城牆。臺高四十九丈。
以刀山為山坡,砌成六十三級的階。
善良的人,不用登上此臺;功過相半的人,已發放往生輪迴去了。

只有作惡多端的人,才登臺一望:家鄉如在眼前;
所有的男女家人,親友的言語、行為,都能看見、聽見。
看見老老少少,再也不遵從自己死亡前的吩咐與教訓:
所有自己以前決定的事全變換了,一件件地改掉。
辛苦掙來的財物,被搬運一空。
先生再娶小老婆;太太也再改嫁。
田地、財產、被亂瓜分了。
原本清楚的帳目,被貪污得混涸不清。
死人欠活人的帳,分文都難少;
活人欠我的,由於失去證據,
一概耍賴,惡形惡狀地搪塞掉。
所有的錯誤、罪惡,全推給死人。
所有父親、母親、妻子的族人,全懷怨地評論自己。
兒女個個心懷私心;朋友則失去信用。
略有幾個親友,想念自己在世的情分,撫棺哭幾聲;

一回頭,馬上又冷笑兩聲。
以前在世時所造的罪惡,逐漸出現惡報;
兒子因犯罪,被繫入獄;或被壞朋友帶壞了。
女兒則生了怪病;或被姦淫。
事業瓦解了;房屋被火燒了。
大大小小的家產,很快地消耗光了。
其實,作惡得到報應的,又何只是陰魂呢?
有些陽間的人,也會親見自己的惡報。

生前造惡業的罪魂看了以上情景後,押入叫喚大地獄內。
仔細地考查曾犯何種罪惡後,再分發進入誅心小地獄去受苦。
小地獄內,各地埋設危險的木樁;用銅蛇做成鍊子;
用鐵鑄的狗做土堆,將人綑綁、壓制住手腳。
再用一小刀,將人開膛破肚,鉤出心臟。
一塊塊地割下來,心臟給蛇吃;腸子給狗吃。


池府千歲:
心頭踏定免驚刑,善惡必分因果報,
忠孝二字誰真修,造化由己不由人。

道教弟子就當好好學習,莫要有點道功就居功自傲,
無論是何人一但造業落冥府,
切莫怪陰律無情,神佛也難救贖。

在此本府還望與森羅王賜教,
萬惡皆貪起,廉能滅萬貪
世人皆知包青天【公正廉明,鐵面無私】
無論是何等貪官污吏都難逃包青天的法眼,
能否給陽世間無論是掌權或是做官的,
一堂【廉】字的課。」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s://www.storm.mg/lifestyle/527624

森羅王:
「池府千歲您客氣了,本官只是盡人臣本份和聖賢之道罷了,
本府在陽世間為官極力唱導清廉,
為有廉字能整肅官場、收斂心性、育養孝德。
無奈今世人倡導拜物主義,貪戀物愛易生禍端而沉淪苦海

望爾等能懂本官當初上奏的《包孝肅奏議.乞不用贓吏疏》,
《包孝肅奏議.乞不用贓吏疏》
臣聞亷者,民之表也,貪者,民之賊也。
今天下郡縣至廣,官吏至衆,而贓汚擿發,無日無之。
洎具案既上,或橫貸以全其生,或推恩以除其釁。
雖有重律,只同空文。貪猥之徒,殊無畏憚。
昔兩漢以贓私致罪者,皆禁錮子孫,矧自犯之乎?
太宗朝嘗有臣僚數軰犯罪,並配少府監𨽻役。
及該赦宥,謂近臣曰:
「此輩既犯贓濫,只可放令遂便,不可復以官爵。」
其責貪殘,慎名器如此,皆先朝令典,固可遵行。
欲乞今後應臣僚犯贓抵罪,
不從輕貸,並依條施行,縱遇大赦,更不録用。
或所犯若輕者,只得授副使上佐。
如此,則亷吏知所勸,貪夫知所懼矣。


懺改的弟子:
我等願懺改的弟子,願習受這【廉】字的課,

我懺改,我若當權者,願常習《乞不用贓吏疏》。
我懺改,我若為官者,願常習《乞不用贓吏疏》。

我懺改,我若從商者,願常習《乞不用贓吏疏》。
常習當見我真懺,常在鏡中映清廉,
願在毫厘之處,見《乞不用贓吏疏》。


池府千歲:

懺改的弟子當知《乞不用贓吏疏》在於戒貪,
若在世當權者、為官者或從商者,都能習此廉字,
如能做到真清廉,自然無過,不用到地府報到。

世人總以為偷雞摸狗之事,無人知曉真是愚痴,
俗話說【關節不到有閻羅包老】,
任何罪業之事,到了冥府都無所遁形。


森羅王:
「今日於此,本府特地請獄官帶了三個魂魄前來。」

只見獄官手一揮,見帶了三個魂魄前來…
不知為何,其中有一人竟稍帶微笑,
另外兩人低頭喪氣的前來,只見獄官:
「懺改的弟子可知三人為何神情不同嗎?」

弟子懺改:
「弟子愚昧,還望獄官賜教。」

獄官:
此三人裡兩者功過相半,生前還是有些罪業在,
其中一人是生前殘害他人圖利自己,
三人皆都登望鄉台一望,只有一位功過相半的人帶微笑回來,
因為他將被帶入聚善所修練,若未來機緣成熟之時,
在聚善所修練經過地府認可有成,
方可脫離輪迴,轉派至陽世間當個地仙。


森羅王:
世人皆知本官原來是居於第一殿;因為可憐冤屈而死的人,
屢次放還陽間伸冤,洗雪清白,所以降調司掌大海之底,
東北方沃燋石下的叫喚大地獄。并管理十六個誅心小地獄。
所有分發到本殿的魂魄,均已經前述的地獄,受罪很多年。
亦即在前四殿查核沒甚麼大過錯的,每人各按七日之期,解到本殿。


在本官所掌管第五殿,只要遇生前造惡業之徒決不輕饒,
但乃見眾生沉浮慾海輪迴不斷,實在是於心不忍,
只要來本殿者,一履詳查魂魄們的子孫是否有修道之人,
或是德性良好擁有大善功之人,若見有此機緣者,
一律送聚善所審查,是否符合進入聚善所再次修行,
若無可入聚善所的機緣者,由十殿各殿審察是否先處罰生前罪,
或暫居陰間平民區,待罪魂子孫功果道成時,
再評核給予是否受刑後入聚善所,或減刑轉入人道再修行。


假若罪魂已審判入三塗者,望鄉台的官員亦常審查,
若罪魂有子孫忽轉入修道行大善,或痛改前非重新做人且廣行善舉,
本府會派令讓這些已落三塗的孩兒,
都減輕其刑罰並在機緣成熟之時,根據他們的前世業果不同,
減少三塗罪刑或投胎做人再修行。


池府千歲:
一子得道,九玄七祖沾光;一子成道,九玄七祖超生。
陽世間知孝的孩兒,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孝了嘛?
總會有很多人覺得孝順就是奉養父母就好了,

錯~!那是基本的,只要是敬孝的孩子都得學道修行。
懺改的弟子,你的基本功在那?做到了沒?」

懺改的弟子:
深知父母的苦,我知懺,故我發願懺改。
深知孝道的路,我知悔,故我發願修道。

學道第一,堅守戒律,是的,我誓守戒律。
學道第二,除惡修善,是的,我心行如一。
學道第三,常保慈憫,是的,我樂好布施。

學道第四,不斷學習,是的,我精進不退。
學道第五,濟世渡人,是的,我傳道有緣。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generoch3.blogspot.com/2016/07/blog-post_21.html

池府千歲:
你懺改做到了沒,你修道做到了沒,做到了沒?
你若是知易行難亦不孝,何不勇猛痛改誓真修,
只要肯發願重新開始,真心謙卑學道必有神靈護佑。


森羅王對著面容微笑的女魂民:
「這位魂民當前來訴說,究竟看何事讓你如此高興。」

微笑女魂民拜謝說著:
「小的在此拜見森羅王、王爺。」


森羅王:
「免禮、免禮。快為懺改的弟子說自己親證的事。」


微笑女魂民:
「小的不才,生前無太多的大功,亦無太多的大過。
被牛頭馬面帶到此獄之前,小的一直深感惶恐,
因為一路來太多地獄苦刑的淒叫聲,讓小的非常害怕。
好在到這望鄉臺之時,獄官跟我說我準備要到聚善所了,
要我往下一看究竟是何功德?功過平平的我能前往聚善所,
往下看發現,竟然是看到我的孫子,
他正在習念經文,並且常在網路上轉發或印送經文,
我百思不得其解,孫子他並未出家入教,
也未曾看過他參與任何的宗教組織。
為何有此大功德之力?我一臉疑惑問了獄官,
獄官跟我說:
"在你離開人世間時,子女皆為了身後留下的財產爭鬧不休,
唯獨有這個孫子在默默的積累陰德,
他雖未入陽世間任何的宗教團體,但願意吃素齋和勤習經文,
經諸多菩薩指引下,故能解經、習經甚至傳授與眾生。
一路勤修也守戒不退轉,每見窮苦都盡自己所能捐助,
甚至每當遇有緣人,都適當的為他人說道。
難能可貴的是,他常在網路上寫因果善文或轉發經文,
一次次教導了迷途孩兒,使其不墮三塗惡道。
此孫兒今已受觀世音菩薩牽引,不辭勞苦的日復一日付出,
已好幾個年頭了囉,來日機緣成熟時必有大功果。
如此大善之果庇蔭先祖,你才有此機會前往聚善所。


我一聽之下深感懺愧,因為此孫子我未曾照應,
只不過他是我大兒子的孩子,故直系血親之故得以庇蔭。
反倒是我那些兒女,只為身後的財產爭吵不休,
實在是令為母的心碎萬分。」

池府千歲:
本府常常看世間的人,為了遺產千方百計的作惡,
有些還最後鬧到法院對簿公堂,兄弟姐妹因此絕交舉不勝舉,
就算是爭到了,那麼在三吋氣斷之時,
誰能帶得走,沒有人帶得走世間的家財萬貫,
最後只有帶走一身的業果,經地府審判後,
往往見到就是欲哭無淚,諸位孩兒啊,
你們落塵入人間,怎不想想命終時的去路。

好好想想般若多羅法師給達摩祖師偈語:
"未曾生我誰是我?生我之時我是誰?"」

弟子懺改:
我知過,我願受池府千歲的教誨,
向森羅王學習什麼是真正的孝順。
俗話說的好,萬惡淫為首,百善孝為先。

我當知道孝道不只是讓父母溫飽,
真孝更應該要修道和奉養父母並重,
在從中找到屬於自己的中道,
我願懺改,我更願守五戒十善,
我願謙卑,我更願行慈悲濟世。


森羅王:
「爾等世人還不快警醒,
生有時死亦有時,何苦貪痴墮獄海。
來、來、來,後面二魂何來苦臉,
快快說出,好讓世人為借鏡。」

一者功過相平的男魂民前來說:
「各位大人好,小的我死後經各殿審判後,
並無大功或大過,一生之中也未曾求道修行,
都認為鬼神之說皆是迷信,
誰知…死後竟有天堂和地獄存在,
實在是深感後悔,生前未能及時行善積德,
故無有功德得以升天並造福子孫

聽閻王爺說望鄉台一望,若能見有成大孝之德的子孫,
以此功德庇蔭先祖,就有機會得以入聚善所修行

一聽之下,本來是抱著希望和獄官們來到這,
誰知一望之下,只有心酸難過。
我的不肖兒女只知賺錢養家,在辦完喪事後,
竟只照著陽世那些愚痴的習俗,
我曾在望鄉台上問獄官們那些習俗功效,
獄官只是搖頭無奈的說:"現在陽世間大多的習俗,
不過只是表象而已,而有的習俗是要世人警醒生死和孝道,
但是現在的拜物主義影嚮,乃至於現今的人更加的愚痴,
以為做了什麼法會或是請了什麼宗教團體來,
就能夠助已故先人往極樂世界,其實根本無法助,
最重要還是學佛修道和行善積德,
一個人若沒有大善之功,是渡不了他的七世父母。
"
我聽了實在是難過……因為我的兒女雖不是惡人,
但見他們一天到晚為三餐忙碌,只為自家溫飽和物質享受,
不曾見過他們發心行善,也未曾憐貧濟苦。
這樣的功德不足渡落陰間或三塗的先祖,
想到這實在是很難過,但也怨不得別人…

我生前時也是這個樣子教他們的,做了壞榜樣。」

森羅王:
「達摩祖師慈悲,在陽世間時留下一偈:
"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
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
"
唉…如今到了這第五殿的望鄉台,
才是此話真實不虛,何苦呢?
世間眾生聽森羅王一言,
若終身堅守佛教五戒十善或
道教十戒十四持身之品,
只要你肯真心謙下的去修,
在功果道成之日,必能超渡先祖。

三塗的苦,是你們無法想像的,
就真的不要再執迷不悟了。


圖片轉載出處,冒犯請來信告之
http://blog.udn.com/yuyukuo6/4797997

池府千歲:
三塗的苦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的,
現今陽世間的人不是喜好葷食,其實都惹塵業,
大多牲畜皆前世為人身,只所以墮了畜生道,
皆因前世做了禽獸不如或敗壞倫常的事,
再者說你們吃了牲畜的血肉,
一者種助殺的惡因、二者身染這些塵業的惡習,
實在是不應該,應當茹素才是正確的。

你當懺改,該回答我茹素究竟有何好處?」

弟子懺改:
「我為佛門的在家弟子,憶達摩祖師有一偈教誨,
"血肉淋漓味足珍,一般苦痛怨難伸,
捨身處地捫心想,誰可將刀割自身。
"
我,懺改,願洗前塵業事,故願茹素。
我深知茹素有以下善因功德:
一、滅殺因成就放生功德。
二、不忍眾生被殺,培養慈悲。
三、不染塵業惡習,可保心清淨。
四、減少碳因可助環保救地球。


森羅王:
這第四點是地府在末世列入評善標準之一,
有意做環保的眾生,皆會被由地府判官查證,
若心行真如一,必依付出而記功。
因陽世間的地球因人們貪圖享受而污染,
生態遭破壞,故有心做環保的人,
亦是在維持生態和造福他人,
故有此善念之人,應當持續付出,
切莫因為一個人力量小就不做,
只要以身作則亦可以影嚮很多人的。

下一個罪魂快前來訴說,爾等無助的心得。」

罪魂:
「是的,小民今有榮幸來此協助助書,
說起來實在懺愧,我是陽世間清朝的人,
因為生前做惡多端,造下不少罪業,
誰知死後…真有地獄,實是後悔莫及。
地府眾閻羅王皆為了這些犯錯的罪魂,
能夠早脫離地獄一事,
履履懇請觀世音菩薩下凡入世說法。
望這些罪魂的子孫能夠聞道、習道乃至證道。

今被鬼差帶來此處,由望鄉台觀看我的子孫,
誰知無論那一代,都只知照陽世間以訛傳訛的習俗,
事實上獄官皆跟我說只能算在點迷塗而已,
點世人有陰陽、有生死、有地獄和天堂存在,
但如心不正且身無半德,最終也是一樣落冥府,
重點還是地藏王菩薩的大願,
若有大願之力普渡眾生,方能超拔先祖。

無奈的是,每當到望鄉台一望之時,
總是讓小民難過,求求你們…幫幫我…
我在地獄已經痛苦好幾年了…真的不想要在這了。
偏偏我的子孫們…皆無孝子為我補過…嗚~~~


森羅王:
每當看到獄間爆滿的罪魂,實在讓本官感到心碎,
故讓有機會得以超拔之人,減刑提早離開獄間,
再依前三世因果審判,依審判結果投胎轉世,
受減刑者出生的貧窮貴賤,皆不得逃離因果。
今看世間注重物質享受,好賣弄智巧,
實在是愚痴,熟不知自己的列祖列宗仍在受苦,
看到這,實在令地府百官們心痛不已。


池府千歲:
有緣入廟眾弟子,學習道法深似海,
八家將兵善不退,切莫破戒有忠孝。
今逢末法世人迷,降妖伏魔莫遲移,
謙下祭渡滅欺心,萬法善施化怨仇。

本官再送有心懺改眾弟子一程。」

弟子懺改:
我,今深感榮幸見此望鄉台的真章,
不但受森羅王教導一課【清廉與真孝】,
更勞煩池府千歲安排這道的學習。
我,身為人,就當懺改修行以拜謝天恩。


池府千歲:
今世人愚痴招惹天怒降大災,現正有瘟神奉令入人間施災,
雖說一切皆是共業因果,但王爺實在不忍眾生苦,
有見懺改已出世間,願慈憫眾生再開天路,
你心中可有大願,真蓮之處必化災劫。


懺改弟子手合十,說一句話:
我,願懺改開道,為眾生願受無量苦。
我,願冥遊十殿,為眾生願受無量劫。
凡所有業果必定有前因,
望王爺取我心中蓮,化此人間大災喚光明。




池府千歲手一揮,四處出現粉塵皆落入懺改背上,
這時懺改之身竟化出一朵大清蓮,
蓮開之處佛光無量,當弟子懺改回過神來時,
懺改就站在病疫區
醫院裡,四處皆是被感染的病人,
忽見一女醫生帶著一群醫療團隊衝進來,
邊跑​邊掉淚的說:
「這次的肺炎相關嚴重,各位快點、快點,
死亡人數不斷攀升,快到各區支援。」

忽然聽到有東西倒地聲,醫院大廳內見男子倒地,
男子的媽媽正抱著他對著女醫生哭著說:
「醫生,我求求你,我給你跪,拜託你快救救我兒子。」
四處傳來求助聲、咳嗽聲和淒哀聲,
倒地的病人一個接一個,

這時侯,在苦難之中的懺改雙淚直下,
朝上天下跪向上天祈禱:

我佛慈悲,願蒼天保佑良善之人必渡過此劫。



上一篇文章: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貳拾玖-禍從口出,用謊言詐欺美色、財產和中傷他人的地獄

書本目錄: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目錄

下一篇文章: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參拾壹-戒酒防禍,酒駕肇事、慫恿酒駕或陷人迷醉的地獄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為何要吃素?吃素的目的為何?若能渡化他人終生素齋,即是不可思議功德。[ Fja6Sdlx ]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如果你錯過來自地獄訊息,此生就真的虧很大了。[ JK2ihaNdz ]

《扶鸞夢筆-地獄冥苦篇》你相信有地獄嗎?你能知道地獄其實一直在我們身邊。[ D56HiloA ]